双加时令人窒息!新疆重锤合砍88+49 力压浙江神射

柴夫11-05 2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5日,墙上的时钟显示为10点28分,距离新疆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开场已经过了近3个小时,而两队刚刚才分出了胜负——新疆通过双加时苦战以146比138击败浙江,拿下两连胜。

比赛进程紧张刺激,双方球员都贡献了惊人的表现,堪称CBA新赛季最精彩一战。但与此同时,这样的鏖战也着实惨烈,6名球员的出场时间都飙到了40分钟以上,运动员早已进入到靠意志战斗的阶段。虽然这只是新赛季第二轮,但这场比赛注定将成为今年的经典战役之一。

神仙打架!神射vs重锤

比赛打得胶着,两队的风格却完全不同,这是一场将各自优势发挥到极致的比赛。

新疆这边的优势在于CBA顶级的前场配置,由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和斯托克斯组成的冲城锤威力十足。翻开技术统计,周琦24分20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4分13篮板,斯托克斯40分16篮板,光是这三个人就抢下了49个篮板球,而浙江全队也只有40个篮板!他们三人不断在禁区内翻江倒海,联手抓下19个进攻篮板,令浙江苦不堪言。

除了抢爆篮板,新疆前场三人组还合砍88分,周琦和斯托克斯多次篮下强攻得手,阿不都沙拉木也有各自空切和反击,无人可挡。也正是靠着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加时赛的出色表现,他们才能最终把胜利延续。

浙江这边的优势则在于外线投射,狂输篮板的他们是靠着精准的远投差点将新疆射穿。全场比赛浙江全队在三分线外49投19中,命中率达到39%。反观新疆,他们只投中8记三分,用了32次出手(命中率25%),要是刨除4投4中的可兰白克,新疆其他球员加在一起三分是可怜的28中4。

其中邓蒙一人便在三分线外18投8中,和新疆全队投进的三分一样多,而他也轰出了50分7助攻3篮板,成为了新赛季第一位50分先生。在邓蒙身边,本土神射手吴前同样发挥出色,他投中5记三分得到28分8篮板3助攻,进一步令全队火力升级。

关键时刻双方拒绝手软!

比赛之所以打到第二个加时才分胜负,是因为关键时刻两边的球员都很展现出了大心脏,没有人手软。

常规时间最后12.5秒,浙江落后2分,邓蒙通过突破造成杀伤站上了罚球线。在红山体育馆几千球迷的大声干扰中,邓蒙稳稳地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这种时刻罚球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但浙江小外援心理素质过硬。

第一个加时最后1分钟,浙江和新疆战平,他们在进攻端突散新疆的防线之后把球转移到了三分线外的程帅澎手中。这位小将本场此前还没有过三分出手,但他毅然干拔而起,皮球划出美丽的弧线坠入网中。这是他本场第一记三分,也是唯一一记三分,而这一球几乎宣判新疆死刑。

可就在最后一个回合,费尔德三分出手不中,新疆拼到篮板将球送到阿不都沙拉木手里,他立刻拔起三分,造成了浙江打手犯规。阿不都需要三罚全中才能为球队续命,疲劳和压力同时袭来,但他面不改色,稳稳地罚中三球,然后挥拳庆祝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正是双方球员几次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现,才造就了今日一战的惨烈,也铸就了一场经典战。虽然比赛一定要分胜负,但对于阵中满是年轻人的浙江队来说,他们也并非输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