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权减少半场0分入账 郭艾伦只有靠快攻才能得分?

赵伟仑11-04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继揭幕战上半场5中1仅得2分之后,郭艾伦在第二场的表现更让人担心。与广厦一战半场结束,得分和助攻两项技术统计都写着刺眼的“0”。直到第三节结束前,已经6投0中的郭艾伦才在一次快攻上篮中,因为胡金秋的干扰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赛季开幕后的两场比赛,郭艾伦展现出来的那种不适应,比新外援史蒂芬森更加明显。尽管他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这支球队,但现在的体系和打法让他感觉相当陌生,为什么?因为球不在他手上了,他无法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去主动持球攻筐,不再拥有大量处理球的机会。更多时候,史蒂芬森是那个持球的人,未来也会是这样。

可能有人会说,郭艾伦第四节得了9分,他和史蒂芬森的磨合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仅就末节来说确实如此,但前提是辽宁队祭出了全场2-2-1联防,突然提升防守压迫性逼迫广厦出现失误,郭艾伦利用那些快攻反击的机会才连续得到7分。

但是需要注意,辽宁队可以在最后一节孤注一掷的情况下这么防守,但他们无法把这样的策略延续到前三节。原因很简单,球员的体能吃不消,球队不能把全场防守从第一分钟一直撑到最后一分钟。所以,这场比赛末节所呈现的无法从根本上改变郭艾伦前三节的表现。

在大部分情况下,郭艾伦还是只能看着史蒂芬森持球单干,因为师弟是那个进攻效率和杀伤力更大的人。郭艾伦需要做的不是去和芬森抢持球权,而是随时做好接球的准备,但接球后不一定必须是去完成下一次突破,而是也要学会投篮。

所谓“一星四射”,现在史蒂芬森就是星,其他人也要扮演好射的角色。不仅是郭艾伦,赵继伟也是如此,他们需要逼迫自己练好三分球,这样才能制造更大的空间,迫使对手的防守重心向外移动,让史蒂芬森的突破更有效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