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最佳阵容:两双先生领衔 锋线谭龙搭配双外援

陈冷11-04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9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根据本赛季中甲各队球员的比赛数据,体坛加评选出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阵容(433)。在今年中甲最佳11人当中,穆里奇、王栋、闫相闯、张笑飞这样的足坛老江湖位列其中。

门将:

邵璞亮(石家庄永昌):本赛季邵璞亮在永昌首发30次全部打满,是中甲赛程上的钢铁全勤战士。本赛季,邵璞亮奉献2.9次场均扑救,场均出击2.1次,场均解围0.8次,期待邵璞亮在来年的中超赛场上有更为惊艳的发挥。

后卫:

张笑飞(长春亚泰):已经37岁的张笑飞仍然在亚泰拥有主力位置。今年的中甲,这位亚泰的贡献老臣贡献了9次助攻外加1粒进球,成了今年中甲赛场上表现抢眼的带刀后卫。

维克托(黑龙江FC):来自黑龙江FC的巴西铁卫维克托,以场均3.9次的抢断数据,成为今年中甲的抢断王。此外,维克托还有场均2次拦截,场均1.4次解围送上,是近两个赛季黑龙江FC值得信赖的后防铁闸。

阿尔比(陕西长安竞技):作为一名后卫,来自陕西队的阿尔比本赛季在进攻端还有2进球1助攻的斩获。防守端,阿尔比送出了场均4次拦截,场均2.3次成功抢断以及场均2.2次拦截。

里图斯(新疆雪豹):拉脱维亚前国脚里图斯本赛季为新疆贡献了场均7.2次解围,并有3粒进球送上。

中场:

王栋(青岛黄海):王栋在本赛季在青岛打出了“返老还童”一般的成绩单。已经38岁的王栋,本赛季为黄海贡献了10球12助攻的“两双”成绩单,为黄海以冠军身份冲入中超立下了汗马功劳,也荣膺这个赛季的中甲助攻王。这个赛季,老王栋进攻端数据相当惊艳,场均6.8次传中,2.5次关键传递,2.2次射门的数据,令人难以想象王栋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或许像周挺、郑智一样的中国足坛“活化石”传奇,也会在王栋那里上演。

莫塔(贵州恒丰):冲超的失利以及球队赛季中的几次换帅风波,也难以掩盖莫塔今年在贵州务实的成绩单。这位来自巴西的中场为贵州奉献了11球6助攻的成绩单,是贵州中前场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

闫相闯(北京北体大):2019赛季,是闫相闯在北体大渡过的第5个中甲赛季。几年下来,闫相闯的进攻能量虽不及巅峰时刻那般充沛,但给力的球商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成了北体大阵中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本赛季,闫相闯在联赛贡献了5粒进球外加7次助攻, 场均关键传球 1.1次场均突破1.5次, 场均传中1.6次,彰显了全能的进攻属性,延续着近几个赛季稳定的发挥。

前锋:

穆里奇(石家庄永昌):上赛季转投梅县铁汉并不得志的穆里奇,本赛季在加盟永昌之后,焕发了“第二春”。这个赛季,“老猎豹”在燕赵大地上成了永昌队中的头号球星。整个赛季,33岁的穆里奇为球队砍下了21球6助攻,为永昌重返中超立下了大功。

奥斯卡(陕西长安竞技):在今年中国足坛的归化风潮中,很多人将目光投放到了在陕西效力的奥斯卡身上。这位曾经被延边足坛名将佐拉慧眼识才挖到中国的前锋,本赛季打入22球,将中甲金靴穿在了脚上。这个赛季,在中甲踢出了十足球星味的奥斯卡在陕西与川足的比赛中奉献了大四喜,在陕西与辽足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在6场联赛中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谭龙(长春亚泰):与中超一样,如今的中甲射手榜也是外援当道。在与外援的激烈竞争中,来自亚泰的海归球员谭龙用稳定的表现,为中甲的土炮正名。上赛季,谭龙没有因为亚泰的降级而离开,选择了坚守的谭龙,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奉献了19球,外加1次助攻,并且在30轮联赛中场场首发。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谭龙被征召到了李铁执教的国足选拔队。希望谭龙能够带给中国球迷更多惊艳的表现。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