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新帅猜想:鸟叔囧叔波叔可能吗?克洛泽能行吗?

杨子江11-04 0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科瓦奇离职,弗利克注定只是过渡人选,指望他去率领球队角逐拜仁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至少在目前是难以想象的。德媒迅速列出了本赛季可能成为拜仁正式主帅的人选。

首先,为什么是弗利克临时救火,而不是其他人?弗利克球员时代曾在拜仁效力,在德国队担任勒夫副帅期间,则对2014世界杯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今夏回归拜仁担任助教,弗利克对球队已有较深了解,是球员和俱乐部高层都能接受的临时人选。天空台认为,此前虽然只是助教,但弗利克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他一直寻求与球员一对一的对话,倾听他们的声音,并与他们交流,而这正是科瓦奇所缺少的。

拜仁高层认为,以目前拜仁球员的能力,只要能顺利沟通和交流,完成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并没有太大问题。况且,先让看守教练顶班,熬过周末与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也更稳妥一些。试想,如果新帅一上任就对多特蒙德打得一塌糊涂,以后还怎么掌控球队?

慕尼黑《晚报》报道说,拜仁的赛季开局无疑非常糟糕(10场联赛仅积18分排名第4,丢了16球),这是2008-09赛季克林斯曼时代以后最差的开局,而当年克林斯曼也不得不提前走人。《晚报》认为,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与莱比锡RB前主帅兰尼克都是可能的人选。

Sport1网站开出的人选更多,目前执教拜仁U17的克洛泽是很被看好的对象,不过克洛泽只有A级教练证,没有资格执教德甲球队,他只能以助教名义辅佐弗利克。此外,克洛泽并没有执教德甲的经验,并不是每个教练都能成为瓜迪奥拉的。

穆里尼奥的可能性有多大?他的高工资是潜在阻碍,即便钱不是问题,但范加尔之后,拜仁高层已发誓不会再请一个强势而霸道的主帅,将权力逾越于俱乐部之上。而且,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也不是拜仁想要的。

温格呢?德媒的评价是:在阿森纳时代的末期,他的那一套就有些过时了。

兰尼克?相关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在上赛季德国杯决赛之前,拜仁实际上已经和兰尼克有过接触了。至于滕哈赫,他很符合拜仁“懂德语,了解拜仁又能带来攻势足球”的要求,但滕哈赫最早要到冬歇期后才能接手拜仁。

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非常欣赏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两人在奥迪杯期间就有过深谈。问题是热刺与其合同要到2023年,拜仁挖角难度很大——除非热刺危机持续,他被炒了鱿鱼。

德国媒体还提出了另外一名人选,那就是从尤文图斯下课后一直赋闲的阿莱格里。拜仁的确联系过意大利人,但阿莱格里的德语并不好。意大利教练留给拜仁的,也有很多不太美好的回忆,安切洛蒂和特拉帕托尼都不算成功,这或许会让拜仁更加谨慎。

当然,很多拜仁球迷还一直开玩笑或认真地认为,海因克斯再度出山是个稳妥的选择。但是,海帅早已下定退休决心。74岁的年纪了,放过他老人家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