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圣西罗不败纪录作古 米兰踢得挺好就是踢不过

彭雷11-04 0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AC米兰1比2拉齐奥

28’皮亚特克;25’因莫比莱,83’科雷亚

上一次拉齐奥联赛客场征服米兰,还是30年前,如今看台上管理层的马尔蒂尼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乌龙球,此后米兰18胜11平保持不败。但一场1比2,30年纪录作古,输掉的,更是米兰难得燃起的信心。死亡赛程开启得如此糟糕,尤其是当拉齐奥其实已经鸣金收兵后还是被人家进球,接下来客场挑战尤文图斯、主场对那不勒斯,皮奥利还能吃得上圣诞蛋糕么(是否会提前下课)?

上轮联赛皮奥利迎来联赛第一胜,建功的是替补登场的“大腿”苏索,但苏索训练中受伤,本场无法出战,皮奥利继续使用了卡斯蒂列霍搭档皮亚特克和恰尔汗奥卢。而中场凯西失去位置,克鲁尼奇和本纳塞这对前恩波利搭档坐镇中场。穆萨基奥的受伤,也让杜尔特去了中后卫位置,右后卫还是失误多多的卡拉布里亚。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节奏很快,尤其是主场作战的AC米兰,拼劲十足。卡斯蒂列霍就多次在边路制造威胁,第21分钟,AC米兰得到最好机会,卡斯蒂列霍妙传禁区右侧,帕奎塔单独面对门将的射门绵软无力,浪费机会。转过头来,因莫比莱就在类似位置完美弧线球,可惜皮球砸中横梁。

第25分钟,拉扎里右路下底传中,因莫比莱冲顶完美,1比0,这是因莫比莱代表拉齐奥的第100个进球,本赛季第13球。意甲历史上只有两人在前10轮打入12球,那就是因莫比莱和梅阿查,这一场做客梅阿查球场,因莫比莱继续书写纪录。

但第28分钟,皮亚特克就帮助米兰扳平了比分,特奥过顶传球,皮亚特克捅射皮球打在拉齐奥后卫巴斯托斯胸口撞入大门,1比1,这是皮亚特克本赛季第四个联赛入球。双方都是主打边路,尤其是米兰左路这一侧,特奥与拉扎里两大“边锋”互相冲击。米兰右路的卡斯蒂列霍开场表现确实出色,但第34分钟就受伤了,伤情应该比较严重,西班牙人坐在草皮上掉下了眼泪。雷比奇入替,说明米兰仍在追求胜利。而雷比奇刚上场,就头球攻门擦柱而出。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依然是对攻局面,53分钟,皮奥利就用莱昂换下帕奎塔,至此,今年夏天的五大新援已经全部上场,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而且,这是米兰全部的进攻火力了,阵型似乎是4213,皮奥利想要的是3分。莱昂刚上场,就获得良机,恰尔汗奥卢完美助攻,可惜莱昂单独面对门将的射门被米林科维奇破坏。

第60分钟,小因扎吉用帕罗洛和凯塞多换下了两大核心米林科维奇与因莫比莱,这操作难道是为了欧联杯留力?老板洛蒂托7个月来第一次到客场,看到如此换人,不知道心情如何了。而因莫比莱下场似乎成了双方偃旗息鼓的信号,机会创造得没有上半场多。拉齐奥主要还是靠拉扎里的右路搞事情,而米兰希望打打拉齐奥的反击。

可就是这样(拉齐奥正在似乎接受平局),客队依然进球了,一个门将大脚长传制造威胁,罗马尼奥利失误,科雷亚反越位破门,2比1。圣西罗的球迷们一脸麻木和无奈,这些年,这样的日子已经开始习惯。对保级球队1比0勉强赢球就阿弥陀佛了,对强队就算发挥不错,可最终就是输球,能明显感觉到的就是:踢得不错、但还是踢不过,这才是让人绝望的地方。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杜尔特、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帕奎塔(53’莱昂)、本纳塞、克鲁尼奇(85’博纳文图拉)/卡斯蒂列霍(35’雷比奇)、皮亚特克、恰尔汗奥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