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还有能力在中超进球 回天河打恒大会很酷

霈霖11-04 12:2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从2017年第二次的短暂加盟广州恒大后告别中超,在2019年初加盟石家庄永昌的穆里奇,以赛季21球的中甲银靴身份带领永昌冲超成功。时隔两年,昔日的猎豹用另外一种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还在沉浸在冲超喜悦中的他,已经开始憧憬再次踏上中超赛场以及以对手的身份重回天河体育场的那一刻。

记者:作为永昌今年冲超最为关键的引援,在冲超成功时,能否回顾一下你加盟球队的经过。

穆里奇:去年中甲我代表梅县队最后一场球是在石家庄进行,那场比赛结束后就收到了来自永昌的邀请。对我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选择,并没有考虑很长时间,因为我十分了解他们无论如何都要重返中超的信念,而这恰恰是与我内心的愿望契合的。我对自己说,我还可以踢几年,但是绝对不想这样在中甲联赛结束职业生涯,我相信可以继续在中超赛场上去破门,那好吧,就让我与一支有决心的球队一起,看看能不能实现目标。

记者:虽然最后的结局很棒,但这个过程是不是有些太刺激了一些。

穆里奇:的确是的。我们赛季初打得不错,主场一直在赢球,可是客场一直无法获得胜利。如果总是这样的话肯定是无法完成目标的。赛季中期时,球队的排名在下降,我的表现也没有达到预期,坦诚的说那段时间我出现了困惑,看上去自己与球队都在与愿望越来越远。但是就在这个关键的时间俱乐部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换帅改变了一切。我们开始找到在客场赢球的办法,开始收获连胜,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前还排在第四的位置,当我们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记者:当你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时,却没有进行庆祝。

穆里奇:我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保守的人,当臧一锋打进第一个球时我就认为胜利肯定属于我们,可是在场上大家都只知道另一场比赛贵州只落后一个球,当我进球后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急切想要知道另一场比赛的比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平静下来。当我们得知所有比赛结束的消息时,才开始疯狂的庆祝。

记者:当联赛进入后半程时,你的状态越来越好,进球源源不断,是什么原因带来了这样的变化。

穆里奇:古特比来到球队以后,对我的位置做了一些调整,给了我更多的自由度。在之前的战术体系里,我需要回撤到中场拿球,把球传给队友就立刻前插再去接球。现在我不用再过多的撤到纵深,插上参与进攻的机会更多。我已经33岁了,知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哪儿,我只要把优势的方面做得更好就可以。

记者:你是否愿意更直观的谈一下对现在的自己认识。

穆里奇:我已经没有绝对的爆发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读比赛的能力在提高,它帮助我能在场上很清晰的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去做什么,如何通过调动对手来创造机会,或者帮助年轻球员完成进球。

记者:是不是太谦虚了?在很多后卫眼里,你仍是中国联赛里最有冲击力前锋之一。

穆里奇:哈哈哈,谢谢。我非常注意保持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长。我从巴西带来了自己的理疗师,在他的指导下每周会加练三四次,这对我帮助非常大,跟他一起合作后,我44场比赛进了38个球,我感觉冬训期间自己还有潜力能够再提升一下。

记者:你是队内的第一点球手,这个赛季打进了许多非常关键的点球,能否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罚点球的经验。

穆里奇:我对罚点球有自己的窍门,罚球前会认真观察守门员每个细节,比如很细微的挪动动摆臂,从而判断他们想要下一步想做出的动作,这对我主罚点球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一点就是主罚点球考验的是心理,比赛中罚点球跟训练踢点球是两码事,那么你在训练中就要把它当作比赛来看待,提高专注力,并且告诫自己保持冷静,就这样,助跑,射门,OK!

记者:那你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时间?

穆里奇:马上就要飞回巴西了,我是一个很宅的人。假期会拿出很多时间陪伴家人,泡游泳池,让自己放松下来,就是这样。

记者:下个赛季将要重新回到中超赛场,回到天河体育场,你觉得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穆里奇:真的很难描述这种心情,我和球队经历了一个非常难忘的赛季,又将代表永昌前往广州。我的儿子出生在那里,我在那里有很美好的回忆。在我们冲超成功之后,很多曾经的队友发来了祝福,我想说当那一刻到来的时候,一定很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