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首夺WTA年终冠军 收获史上最高442万美元巨奖

刘七七11-03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3日,WTA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年终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以6比4、6比3的比分击败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首次赢得赛事女单冠军。

双方此前的五次交手,都是斯维托丽娜获得了胜利。比赛开局乌克兰人就立刻在底线布下了严密的防线,她的回球虽然偏浅,但却让巴蒂反手切球总有些无力可施,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比分一直在两人之间交替上升,第九局斯维托丽娜终于拿到了全场第一个破发点。但在机会面前,反而是巴蒂打得更加大胆,斯维托丽娜的战术相对比较单一,尤其是被迫来到网前的情况下只会追打巴蒂的反手位,并未能成功将破发机会兑现。第十局,巴蒂成功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利用连续的大角度正手制胜分创造出盘点。乌克兰人顽强防守,成功化解了两次危机。第三个盘点,巴蒂抓住斯维托丽娜偏软的二发直接打出接发制胜分,以6比4先下一城。

经过短暂的盘间休息,重返战场的斯维托丽娜明显提升了回球速度,这让她在第一个发球局付出了更多失误的代价,不过也逐渐找到了主动得分的有效手段。第三局巴蒂关键时刻送出双误“大礼”,让斯维托丽娜率先完成了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第四局巴蒂迅速实现回破。斯维托丽娜又以双误送出关键的第六局。越打越顺地巴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全场覆盖能力,成功拿下了全场最精彩的一个长多拍回合,但却意外丢掉了第七局。可惜原本已经将比分拉回均势的斯维托丽娜也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巴蒂连下四分,以6比3赢下第二盘,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就捧起了冠军奖杯。

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的年终总决赛十连胜记录也就此遭到终结,以全年无冠的尴尬成绩单结束了2019赛季。而获胜的巴蒂不仅收获了网球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张冠军支票(442万美元),也成为了2014年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在年终总决赛夺冠的年终世界第一。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