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许家印三道旨意学习归来 卡帅复职但警报未解除

叶慧11-03 21: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计划赶不上变化。郑智的执行主教练角色还没正式开始,卡纳瓦罗就完成一次关键的“自我救赎”。3日晚,恒大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卡纳瓦罗从即日起返回俱乐部,继续履行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职责。这距离恒大上一次发布卡纳瓦罗前往集团“上课”学习、郑智代为执行主教练职责的公告还不到一周时间。

3日下午,从迪拜休假归来的卡纳瓦罗与结束海外公干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见面,并呈递个人书面报告,对自己本赛季至今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反省。在两人的谈话中,许家印肯定了卡纳瓦罗勤奋好学、雷厉风行的优点和积极培养年轻球员的成效,对其纠错能力不强及对球队管理不够从严提出了批评。同时,许家印也对卡纳瓦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践行“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恒大文化理念,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升教练组综合水平,三要通过从严管理、奖罚分明,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为夺取中超八冠王奋勇拼搏。会面结束后,俱乐部宣布卡纳瓦罗“官复原职”。

无论如何,卡纳瓦罗总算上演了恒大队史绝无仅有的一次“死里逃生”,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帅位警报就此解除。尽管大卡此前带队拿到过联赛13连胜,但之后9场比赛仅胜一场,加上亚冠止步四强无缘争冠,终于让许家印忍无可忍,在上周日主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期间指示俱乐部做好帅位人选调整的工作。

过去一周,恒大曾收到过不少欧美大牌教练的自荐,但心仪的对象不愿意来,自荐的人选里面没有符合恒大要求的最佳选择。即使卡纳瓦罗当初与恒大签下5年长约,而且还有不菲的违约金条款,但这些都不是卡纳瓦罗逃过下课劫的关键。恒大并不是没有中途换帅的前科,但在赛季行将结束之际,加上球队仍在中超榜首领跑并握有争冠主动权,下一轮更是主场对上港的争冠焦点战,大战前匆忙换帅是否真能确保实现恒大的冠军梦,这是俱乐部不得不再三慎重考虑的。

必须承认,卡纳瓦罗在教练席的优点和缺点都是明显的,但本赛季中超后来居上领跑,亚冠杀入四强,球队更新换代的进展也算顺利,至少在成绩层面尚算说得过去。对于一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球队而言,成绩起伏是正常不过的现象。恒大两年前决定重新迎回大卡之时,既然选择信任并许以5年长约,何以现在又半途而废呢?最近的成绩不佳固然值得重视,但更衣室内部隐忧更需要引起卡纳瓦罗的关注。无论如何,未来3轮中超联赛,不仅是恒大冲击中超冠军的3场决赛,也是卡纳瓦罗自保帅位的3场生死战役。最终带队夺冠的话,卡纳瓦罗仍有望继续履行自己与恒大的余下合同,倘若四大皆空,连续两年丢冠的恒大将有足够理由正式启动新一轮的换帅工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