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排名赛冠军数追平丁俊晖 单赛季5冠在望?

段伊伊11-03 22: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度过了一个多么圆满的而立之年啊!

在世界公开赛决赛以10比5击败“泰国一哥”塔猜亚后,特鲁姆普夺得了新赛季的第二冠,而这不过是他参加的第四站比赛。再把时间范围扩大到2019年,他在此前已经将大师赛、世界大奖赛、世锦赛和国锦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如果以上数据还不够震撼的话,不妨再看看他凭借着这五个冠军赚得的奖金——112.5万英镑!不是久负盛名的邀请赛,就是支票可观的排名赛,可以说特鲁姆普不仅赢得漂亮,还赢得相当聪明。也难怪他在30岁生日之际选择在西班牙著名的度假胜地伊维萨岛派对一周,如此名利双收,实在很值得庆祝。

如果说昔日特鲁姆普令人忌惮的是肆意的进攻选择和不讲理的准度,那么如今这位攻防兼备的“王牌”恐怖在你不知道他的上限究竟在哪里。就以最近夺冠的两站排名赛来说,准备充足的特鲁姆普在大庆国锦赛自信满满,不论是面对马克·塞尔比这样的安全球高手还是火力同样旺盛的肖恩·墨菲都丝毫不惧;然而他此次在玉山的状态并不好,晋级决赛前的五轮里经历了三场决胜局,还全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人追平。

在与希金斯的半决赛里,特鲁姆普不乏一杆制胜的机会,但再次面对“苦主”的压力和略显冰凉的手感让他多次选择防守。特鲁姆普看似不如从前攻得猛了,他的出杆时间在本赛季的榜单里甚至无法进入前十,但他却打得更稳了。他说更多地选择做安全球是因为不想给对手留下机会,而他显然也已经知道如何在状态一般的情况下找到更合适的取胜手段。

“这周我其实打得并不算好,很多场比赛都是惊险取胜,不过决赛里我的表现还不错。在状态一般的情况下还能获胜,这种感觉是很棒的,这是我本赛季在中国的第二冠。以往我在这里的战绩都比较一般,很高兴能够收获胜利。”在8月的国锦赛前,特鲁姆普已经将近两年没能在中国举办的赛事跻身决赛,但所谓一顺百顺,如今的他不仅克服了水土不服的问题,还在四个月里拿到了分量不轻的两个冠军。

凭借13个排名赛冠军,特鲁姆普已经追平丁俊晖,并列历史第八位。等待他的下一个追击目标,将是两位“80后”领军人物马克·塞尔比、尼尔·罗伯逊的16冠。除此之外,如果他能在本赛季再取得三个排名赛冠军,就将追平由亨得利、奥沙利文、丁俊晖、塞尔比共享的历史纪录——单赛季排名赛五冠。

“我希望能够做到这样,”特鲁姆普说到,“现在赛季才刚开始,能赢下两个冠军已经非常棒了,这也会让我世界第一的位置更加稳固。单赛季赢得五个排名赛冠军是我的目标之一,除此之外我还想要再次赢得英锦赛冠军,从而达成连续夺得三大赛冠军的成就。”

如今的特鲁姆普,打出的每一杆都不再只是个人突破,更是瞄向历史。而在火老师依然不定期放飞自我、希老师又已经完成“教学任务”的情况下,你甚至想不到还有谁能够阻止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