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年终总决赛赢5场球能买两套豪宅?我酸了……

张奔斗11-03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今晚7点半开打,网球历史上最高额的一张冠军奖金支票即将诞生。

由于斯维托丽娜三场小组赛全胜,如果她能够夺冠,将获得472.2万美元的巨奖。而如果巴蒂夺冠的话,她的赛季总奖金也将超过1000万美元!

472.5万美元是什么概念呢?我简单换算了一下,相当于3300万人民币。这笔钱,应该足够可以在北京或上海或深圳这几个城市的好地段,买下两套品质不错的房子了吧?我说的是公寓啊,你要是跟我扯跟国外一样的别墅就甭谈了。

本来对472.5万美元缺乏概念的朋友,一换算成房子,是不是心里立马:卧槽!毕竟,WTA总决赛夺冠,也就是一个礼拜打上5场球的事嘛!

讲真,正如巴蒂昨天所说:“对于我们球员来说,我们并不是成天心里都惦记着奖金,这更加意味着我们运动项目的发展。我认为我们从事的是一项最美丽的运动,非常国际化,如今也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一文不名,到打破记录,这是女子网球和WTA的胜利,也是我们所有人在幕前和幕后共同努力的结果。”

WTA总决赛的冠军奖金,不仅在四大满贯赛事之上,更是将ATP总决赛270多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远远抛在后面。仿佛听到了ATP暴哭的声音:说好的男女同工同酬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