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外援皆难打好CBA首秀 林书豪能否取得开门红?

季孟年11-03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晚,北京男篮将会迎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的揭幕之战。届时,他们将做客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与天津男篮展开一场较量。而这一役,恰好也是华裔球星林书豪在CBA当中的首秀。

今夏加盟北京队的林书豪,无疑是新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也是CBA历史上最著名的外援之一。很多人都期待着,林书豪能够在今晚打出一场完美的首秀。可就历史角度来看,大牌外援来到CBA之后的首秀往往都发挥得比较挣扎,能有出色表现的外援并不算多。

多位大咖首秀即遭滑铁卢

1995年,萨芬科夫作为CBA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加盟浙江队。那时候,他的月薪只有500美元,个人能力也非常平庸。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外国球员开始前来CBA发展,其个人能力越来越突出,工资自然也是越来越高。

2008年,邦奇·威尔斯加盟山西队,他也成为了人们印象当中的大牌外援鼻祖。在他之后,马布里、弗朗西斯、麦迪、阿里纳斯、慈世平等人纷至沓来。不过,这些大牌外援在CBA的首秀表现却都不是那么的出色。

我们先从CBA史上最伟大的外援马布里说起,当年他在CBA的第一站落脚在了山西。在山西与东莞的比赛之中,老马迎来了自己CBA的首秀。但在那场比赛当中,他最终也只有15分入账,山西队也没能取得胜利。

麦迪首秀的数据很不错,拿下了34分8篮板9助攻,但球队的运气似乎差了一些。比赛的最后时刻,周启新成功完成抢断,盖恩斯抓住机会完成了三分绝杀,助福建队在主场力克青岛。

其他几位大牌外援的发挥或许就更为糟糕了,J.R.史密斯首秀便受伤,阿里纳斯也在登场之后没有多久便因为腹股沟拉伤受伤离场。他们两人所在的球队,最终都只能收获一场惨败。慈世平首战倒是斗志旺盛,可他的身体状态根本不在最佳。23投8中效率低下不少,比赛的最后一节甚至还出现了脱水的情况。

但最值得一提的是,还是弗老大当年的首秀。弗老大第一次代表北京出战,只打了17秒的时间。其后对阵山东,那场比赛才被更多人看做弗朗西斯的北京生涯首战。可那场比赛,他也出战了3分51秒。除了五大囧镜头之外,弗老大似乎没有其他的贡献。

林书豪能否取得开门红?

虽然有不少大牌外援都在CBA首秀当中吃了瘪,但也有不少人打出精彩表现。

威尔森·钱德勒在首秀当中砍下43分,邦奇·威尔斯也有48分入账。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在赛季开始之前,他们有着更为周密的准备,换句话说就是对CBA联赛有着更多的敬畏。

很显然,林书豪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做了非常多的准备。早在季前赛开始之前,他便与球队一起合练,寻找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在季前赛结束之后,林书豪与北京队的球员们依旧在训练当中投入了非常大的强度。

因此在谈到球队化学反应的时候,林书豪也是说道:“夏天练了很长时间,之前一直不能比赛,我们也练了很多,很认真的练了很久,终于不用跟自己人打,真的很高兴。”

不过,有些时候仅仅做好自己是没用的。天津队方面并不希望在自己主场的揭幕战当中便沦为背景板,他们也希望能够取胜。时德帅就说道:“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有信心在第一个主场跟北京队一决高下。”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林书豪或许需要打得更为聪明一些。虽然他每命中一记三分球便可为公益项目助力3000元,但他依旧应该尽可能减少远投,更多的到内线去制造杀伤。唯有如此,才能让自己的威胁最大化。而当对手开始收缩篮下之后,林书豪则应该更多的为队友制造三分球机会,只要北京队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他们赢球的可能性就会提升很多。

不过,现如今的设想当比赛开始之后便会都失去了意义。林书豪也表示,他不会考虑太多,只会做好自己。我们期待着他能在今晚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给自己的CBA生涯开一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