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旧将期待中超重逢 “大小王”归来球迷还在吗

洪流11-03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昨天落下帷幕,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升入下赛季中超。对于中超而言,值得关注的不仅是两个足球城市重新回到联赛版图中,两支球队中的外援也有不得不说的故事——黄海外援克莱奥和永昌外援穆里奇,都曾经是恒大王朝创立初期的重量级外援。虽然还不清楚两支中超新军下赛季会不会更换外援,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克莱奥和穆里奇两人还有机会重返天河,接受恒大球迷的致敬与欢呼。

穆里奇是恒大进入中国足坛后,购买的第一个超级外援。2010赛季中期,恒大以创俱乐部纪录的350万美元转会费将租借在米内罗竞技的穆里奇引进,随后穆里奇首次亮相,就以大四喜为球队10比0狂扫南京有有做出了贡献。当赛季下半程,穆里奇出场14次打进13球,恒大也逆转了上半程的不利局面,成功夺冠并冲入中超。2011赛季,穆里奇在恒大获得了联赛和足协杯双料最佳射手,虽然一度被禁赛五轮,但最终他还是率队夺取了中超联赛的冠军。

2012赛季开始,穆里奇的黄金时刻到来。当赛季亚冠,他不仅连续见证了球队的洲际比赛首胜和洲际比赛主场首胜,还在联赛中上演了首个帽子戏法。下半程比赛,穆里奇一度伤停达三个月之久,但最终还是火线复出并帮助球队拿下了首个足协杯。2013赛季,在亚冠联赛中,穆里奇一人打进12球,成为亚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也在恒大的两回合决赛中贡献助攻,最终帮助恒大历史性夺得亚冠冠军,他个人也包办金靴和MVP两项殊荣。2014年夏天穆里奇离开中国,2017年下半赛季短暂回归,仍然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可以说,穆里奇本人奠定了恒大王朝的基础,也是恒大球迷曾经最喜欢的球员。

相比穆里奇,克莱奥在广州队效力的时间更短,不过他依旧赢得了广州球迷的认可。2011赛季,转会恒大的克莱奥以32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中国足球联赛到那时身价最高的球员。首个赛季,克莱奥仅仅出场10次中超就打进10球,在整个联赛中排名第9。2012赛季,他先在超级杯比赛中包办两球助恒大拿到冠军,随后亚冠7场打进4球,中超和足协杯加起来进球数上双。2013赛季克莱奥被租借给柏太阳神,随后帮助球队打进亚冠四强,仅仅倒在了老东家恒大脚下。2014年,克莱奥离开中国,直到2018赛季下半程转会黄海,一个半赛季已经打进24球,宝刀不老。

穆里奇和克莱奥对恒大球迷来说可谓意义非凡。在恒大共同效力的两个赛季中,这两人被称为“大小王”,是恒大最依赖的两大法宝。穆里奇的速度,在恒大的反击战中极为有用;克莱奥虽然伤病偏多,但门前嗅觉独步当时的中超。不仅如此,两人还是恒大完成从挑战者到豪门关键一步的球员,也是广州球迷心中的“初恋”。

而本赛季,穆里奇和克莱奥的表现依旧强势。穆里奇在最后一轮进球后,打进21球排名中甲射手榜次席,效率颇高。另一方面,克莱奥在黄海阵中打进14球,同样是队内最佳射手并排名联赛前十。这两位球员的状态保持稳定,一定意义上有助于他们留队征战中超,虽然两人的年纪已经到了34岁,但或许黄海和永昌还需要他们稳定军心,至少成为合格的第四外援。

这样一来,或许恒大的球队就可以对重逢有更多的期待。下赛季的天河体育场,穆里奇、克莱奥会回归吗?他们会对媒体怎样表达自己对恒大的感情?球迷们又会怎样欢迎他们?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而旧日的好友重逢,也会成为下赛季中超一个感人的瞬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