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今夜迎来CBA首秀 目标赢球助力公益两不误

季孟年11-03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新赛季CBA即将在今天迎来第三个比赛日,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也将迎来他的CBA首秀。今晚,北京男篮将会在客场对阵天津男篮,林书豪也将第一次踏上CBA的赛场。

对于林书豪来说,CBA是一个令他既熟悉又陌生的舞台。当年,他曾经代表东莞新世纪参加过亚洲俱乐部挑战杯的比赛。时过境迁,林书豪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再回首,他依旧热爱着篮球,且将会在新赛季把这份热爱带到CBA的赛场上。

昨天,林书豪便表示会在新赛季助力公益。“我在这个赛季每投进一个三分球,便会向公益组织捐款3000元。”在今天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林书豪再度重申了自己的这一公益计划,并且说道:“篮球是一项快乐的运动,但是很多小孩还不知道晚餐吃什么,也没机会真正去学习,所以我就用这种快乐的篮球方式,去帮助别人,希望你们跟我一起参与,我的朋友也都很有兴趣。”

林书豪此言一出,不论是媒体记者还是球迷们自然都希望他能够在新赛季命中更多的三分球。然而,助力公益是一回事,在篮球场上打球自然就是另一回事了。虽然很多人都调侃表示新赛季不会再有人敢去防守林书豪,但这显然都是玩笑话。天津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想给林书豪来一个下马威。

而书豪本人也对于这种挑战非常期待,其实自从上赛季加盟猛龙之后,林书豪在正式比赛当中的登场时间便非常少。而在今天,书豪终于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之上。因此他也是说道:“终于可以打篮球了,夏天练了很长时间,之前一直不能比赛,我们也练了很多,很认真的练了很久,终于不用跟自己人打,真的很高兴。”

在季前赛的时候,林书豪有过两次登场。虽然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之中有过单场40+的表现,但他还是表示自己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提及现如今状态好坏的时候,林书豪表示他对于比赛的感觉还不错。

“状态还不错,不错这也很难猜,有时候上场比赛跟练的情况不一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能在赛前准备工作做好,结果就好。我还是会跟往常一样打,不会想太多,我知道我的特点在哪里,知道我在球队的角色是什么,希望可以帮助球队赢球,除此之外不会想太多。”

看来,全力争胜无疑是林书豪赛季首战的目标。然而,中国人常说“万事开头难”,此前三个赛季,北京队在揭幕战当中遭遇了三连败。不知道在本赛季,林书豪能不能帮助球队终结这波尴尬的三连败,也为自己的CBA之旅开一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