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欧洲观众,FPX联手IG把内战打成LPL宣传片

王玮晨11-03 12:18 体坛+原创

    “告诉世界,我们是LPL”。去年,冠军的成绩向世人宣告我们是LPL。而这一次,似乎换了一种方式。FPX和IG用比赛再次告诉世界,什么才是LPL。

    11月2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半决赛在两支LPL队伍之间展开。一个是LPL春季赛冠军IG,另一边则是夏季赛冠军FPX,比赛最终由FPX3比1战胜IG,成功进军巴黎。

    这场LPL内战,原本以为只是东方的焦点,却由于两队崇尚打架,比赛的过程堪称“拳拳到肉”,节奏不断提速,使得欧洲观众直呼过瘾。

    特别是其中的第二局,两支队伍从头打到尾,胜率曲线交替上升。比赛节奏快、选手操作猛、最终胜负悬。来来回回差点将维斯塔阿勒格雷宫点燃。

    在现场,几乎每一波团战都能在场馆内掀起一阵山呼海啸。团战开始时,观众都屏住呼吸抬头观看着大屏幕,有的过程中甚至被双方队员的极限操作惊到张大嘴巴。团战结束,不论哪一边赢了都能被投以最热烈的欢呼。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差不多整场比赛。两支队伍从初期爆发人头之后便没有停下来。高强度的对抗下,比赛剧情还来回翻转,使得观众脸上满满写着不可思议。

    IG和FPX两支队就像两把铲子,在维斯塔阿勒格雷宫内不停将气氛进行翻炒。西班牙人的体育激情在此间完全沸腾。当最后一波团IG抓到FPX的一个失误,结束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后,很多现场观众起立欢呼,为了两队的精彩表现。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现场观看电竞比赛,但西班牙体育赛事兴盛,观赛文化早已流在了他们的血液里。有的观众比赛结束后还在笑着摇头和朋友聊比赛,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场景中。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他们对比赛的感受,听到最多的词语就是“Amazing”以及“Crazy”。这样的比赛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与疯狂,两支队伍几乎从头打到尾,一刻都不停歇,场上局势又瞬息万变,胜负难料。

    “喜欢这样的比赛么?”

    “你说呢,你看我身上都看出汗了。”

    一名现场观众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这一局是今年看过最精彩的比赛,毫无疑问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赛。”

    另一名观众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连续用了好几个最。

    当然,网络上也因为这场比赛集体“疯魔”。

    前LPL的英文流解说猫猫用图片形容了下被这场比赛折磨的心脏。

    C9官推大喊:“这第二局是什么比赛?”。

    G2回答:“世纪之战”。

    英文解说则在复盘时玩笑着说如果都是这样的比赛,嗓子恐怕坚持不了五局比赛。

    对这样的比赛节奏,国外的网友称赞道,“这大概就是英雄联盟二倍速,我们从来没跟上过他们的团战。”

    “我现在懂为什么LOL在中国这么有人气了。这比赛太不可思议了。”

    还有的网友则被比赛场面吓到发出疑问,“LPL一直都是这样吗?LPL粉丝是如何活到现在的?这些比赛也太吓人了吧。”

    当然还有更多观众在这样一场比赛后彻底被LPL圈粉。

    “我宣布现在就是LPL粉丝了。”

    “想象一下,当你能看一整年LPL的时候,还有谁会去看其他赛区?”

    “我觉得我明年不用再看LCK了。”

    在足球和篮球赛场常常有一句话叫进攻赢得球迷,防守赢得冠军。这一次LPL凌冽的进攻风格成功在欧洲圈了一大波粉。

    同时在英文解说看来,LPL除了比赛节奏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明星多,“LPL的另一个特点在于这个赛区有非常多的超级明星,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赛区,玩家数量超过任何其他赛区,超级明星选手可以靠自己赢下比赛,他们可以做到其他队伍视为奇迹的事,在这一局里,你已经看到了好多次。”

    超级明星在比赛里展现奇迹,这大概是体育赛事中最吸粉的时刻了。此前Theshy就曾在对阵GRF的比赛里,用天使展现过神迹,直接将全场观众打到拜服。当天问到观众对于比赛的感受,所有人都在谈论与夸赞Theshy。

    而在这场比赛中,他稍显平淡。但是FPX这边的Doinb又站了出来,Super carry Doinb开始被西班牙观众熟知。他们再次认识了这位英雄池搞怪的LPL中单。赛后他说自己还有100多个英雄可以选,他说就喜欢一直打架的风格。

    除此以外,很多欧洲观众开始认识到FPX的打野Tian,认为他是在世界赛上新晋崛起的新人打野,通过这个系列赛,熟悉了他的实力同时也熟知了他名字。

    乱世造英雄,乱局似乎也更容易造明星。去年世界赛前还鲜有人知的Jackeylove,在此次大赛上已经成为了媒体口中的“超级明星。”在世界赛的舞台上,这些LPL的选手通过硬仗中敢打敢拼的表现迅速从“新人”过渡到“明星”。

    节奏快,悬念大,星味浓。也难怪这场内战被很多人视作是一部LPL的宣传片。什么是LPL?IG和FPX联手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世人,这就是LPL。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风格。赛后在跟法国记者聊天时,他们看完笃定地给出了一个结论,那边不管G2和SKT谁晋级都稳了。

    他们认为这两队打得很有趣,不过也只停留在有趣。因为互相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观众当然爱看这样热闹的比赛,从头打到尾一刻不停歇。但遇到实力真正强劲的对手,就会露出很多破绽。

    也许吧,不过他们不知道,我们LPL还有另一大风格,就是打乱对手节奏,将他们一同拉入大乱斗模式,再利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他们。

    11月10号的巴黎,FPX没准能从另一个维度再次带大家了解什么是LP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