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特鲁姆普“复仇”的又来了!谁能赢得快枪手之战?

段伊伊11-03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没有多少球员能够在2比5落后现世界第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希金斯做到了。然而特鲁姆普再次用愈发成熟的攻守技巧证明,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那一场对决,真的就是自己的“毕业典礼”。那座名为“巫师”的大山,确实已经翻过去了。接下来等待他的,是本赛季第二场决赛和近在咫尺的第1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与希金斯的这场世界公开赛半决赛,特鲁姆普从一开始就打得相当纠结,两人先是利用绿球互做斯诺克,后又在架杆击球时频频送出失误大礼。第一次局间休息后,特鲁姆普一鼓作气取得5比2领先,然而站在悬崖边的希金斯再次开启了逆转技能,连续三局都在特鲁姆普率先上手的情况下,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完成超分。

特鲁姆普太熟悉这样的套路了。他在赛后也承认自己确实想到了被逆转的可能,“希金斯是一位非常顽强的球员,我是有一点担忧。但是这一次我领先的优势比平时稍微大一点,希金斯能够追近比分也是有原因的,我在最后几局打得并不好,但我还是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比赛。”

其实希金斯在决胜局是占得先机的一方,然而他打丢了关键的贴库黑球和中袋粉球,就此将胜利拱手让给对手。关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巫师”自然相当失望,但对于刚刚结束度假、匆忙前来比赛的他来说,此次玉山之行并非一无所获,“这周开始前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期待,因为我刚换了新球杆,能够打进半决赛并且能6比5这样的比分输给世界冠军,还是从中汲取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未来还有很多比赛需要参加。”

希金斯没能完成世锦赛的“复仇”一役,但不代表别人没有机会。率先在半决赛取胜的泰国球员塔猜亚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对阵特鲁姆普。两人总共交手过四次,大部分发生在2015年前,特鲁姆普三胜一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世锦赛首轮。当时特鲁姆普赢得并不轻松,两人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这也是塔猜亚对这场失利念念不忘的原因,“他在克鲁斯堡10比9击败了我,所以我想要再次和他交手,在泰国的斯诺克球迷也很期待我和他能够再打一场。”

虽然从名气、成绩、决赛经验等多方因素来看,特鲁姆普都是更值得被看好的一方,但他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在所有职业选手当中,塔猜亚的球风应该是最受大家喜欢的了,观赏性方面甚至要超过奥沙利文,希望我尽量不要给他留下上手的机会。能和他打比赛是很享受的,他的击球速度很快,而且在训练中打得也非常放松。”

如果能在决赛中取胜,塔猜亚将收获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凭借15万英镑的高额奖金晋升至世界前16;而如果特鲁姆普胜出,他就将追平丁俊晖,以13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并列历史第八位。两位进攻好手相遇,就看谁的火力更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