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回归CBA首秀遭嘘声 砍27+12依然统治力十足

孔德昕11-02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时隔2年,周琦又一次站在了CBA赛场上,迎接他的是四川客场球迷的阵阵嘘声。通常来讲即便是客场,球员也很少会在一登场的时候就被嘘,但这很可能是周琦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客场征战时的常态。

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铩羽而归,表现令人失望。而作为被球迷给予厚望的年轻一代领军者,周琦不仅发挥平平,还在对阵波兰一役出现了葬送比赛的重大失误。输球并非一人之过,但周琦的那些瞬间过于刺眼,深深烙在了所有中国球迷的脑海中。所以重回CBA赛场后,不少人选择用嘘声表达对这位年轻人的不满。

周琦此刻能做的事情并不多,认认真真打好比赛是仅有的一条路,而他在归来首秀中做到了。

27分12篮板2助攻5盖帽1抢断,失误只有2次,14次出手命中8球,罚球线上11中8,对于本土内线而言,这已经是一份顶级的数据单,而周琦贡献这一切只用了27分钟。

比赛一开场,周琦便自投自补完成得分,紧接着又在弧顶三分命中,一口气助新疆打出5比0。半场战罢他已经是15分8篮板3盖帽,防守端威慑力十足,进攻端也频繁篮下吃饼——有了费尔德这样一位传球意识极佳的控卫,周琦新赛季会有更多吃饼机会,他的数据也会更加漂亮。

由于早早受到犯规困扰,周琦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新疆男篮整体实力胜过四川太多,所以第三节一上来就把比赛打花了,他们单节36比12赢了24分,末节则继续以43比21屠杀。但在有限的时间里,周琦还是贡献了近乎完美的表现,他证明了自己依然是本土球员中的翘楚。

两年前,周琦场均16分10篮板2.3盖帽,帮助新疆一路杀到总决赛捧起了冠军鼎。两年后的现在,他从NBA铩羽而归,在低谷中重新上路,用一场可圈可点的首秀踏上征程。这一年对于周琦来说注定困难重重,但他能做的只有打好每场比赛,不断提升自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