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话】45年后德甲再见“柏林德比”,但柏林有德比吗

杨子江11-02 11:38 体坛+原创

德甲第10轮

柏林联合vs柏林赫塔

周日晨01:30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本周六,柏林赫塔与柏林联的“柏林德比”将首次上演,不过与其他城市德比你死我活的搏命场面不同,柏林赫塔同柏林联并不是什么苦大仇深的对手,两队球迷甚至还在一起放声高歌过,

赫塔和柏林联有史可查的第一场德比发生在19141220日,柏林赫塔40赢得了比赛,不过由于历史太久远,进球球员已经无从可查了。周六的德比也引起了柏林警方的高度戒备,届时柏林方面将出动1500名警员维持现场秩序。由于这两队的实力相差一度非常悬殊,所以两支球队一直以来都并非直接竞争对手。

在柏林墙倒塌之前,两队的球迷还惺惺相惜,1970年代赫塔征战联盟杯的时候,柏林联的球迷跟着助威,1977年柏林联客场对阵马哥德堡时,100多名赫塔球迷也随队远征。柏林赫塔与柏林联的球迷甚至认为:“我们在一起,就像风和海洋——蓝白的赫塔与柏林联。”柏林墙倒塌之后,1990127日,两队还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打了一场友谊赛,赫塔21取胜。柏林联的死敌是柏林迪纳摩,后者这几个赛季一直混迹于东北部的地区联赛。

当然,这并不是柏林这座城市上演的首次德甲德比:首次柏林德甲德比发生在1974年的1116日,几乎是45年之前,柏林赫塔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客场”30击败了柏林网球,此后赫塔连续两个主场2120击败了柏林网球,之后在1977年客场输了一个02。赫塔与柏林联在德乙时期有过4次交手,两队各赢下一场,平了2场。

柏林人其实对足球并不是非常上心,德国足球的首都也从来不是柏林,连柏林赫塔的CEO普里茨都承认:“足球从来不是柏林人的初恋,从篮球到冰球,可能都比喜欢足球的人多。”这也使得无论是柏林联还是柏林赫塔在柏林的发展都并不是非常顺利,当然,这其中柏林联还是产生了相当多的铁杆球迷。

至于柏林赫塔,天空台都评价说:“很多球迷只是到场看看其他俱乐部的大牌球员。”这座城市不是不是马德里,更不是伦敦,甚至也不能和罗马相比,没有重量级的球队,也没有重量级的德比,有的只是普通的球迷,默默地享受着足球的快乐。

相关阅读:

【科普】因去世球迷海报刷屏 柏林联是怎样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