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继伟合计15中5失误6次!他俩和芬森还没来电

柴夫11-01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郭艾伦和赵继伟跟随中国男篮征战了今夏的世界杯,令人失望的结果让男篮将士被卷入舆论漩涡,而发挥平平的郭艾伦更是备受指责。可以说所有关注中国篮球的人都在盯着这些国手们重返联赛后的表现,而今日一战,郭艾伦和赵继伟艰难起步。

在得知辽宁签约史蒂芬森的消息后,外界就开始担心他和辽宁后场双核的共存问题,芬森比哈德森更吃球权,而且无球能力更平庸。原本这三人的搭档就存在隐患,郭艾伦和赵继伟还因为休息调整错过了更早开始和芬森磨合的机会,这就造成今日一战三人的化学反应并不理想。

简单来说,郭艾伦或者赵继伟持球的时候,史蒂芬森就会静静找个三分线外的角落站着,而辽宁两位本土控卫也很难在突破过程中找到芬森。而当芬森持球进攻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大部分放在了个人得分,无奈之下才会分球内线或者侧翼队友,和郭、赵二人联系寥寥。

这样一来,辽宁的外线传导球在很多时间里都是割裂开的,史蒂芬森倒是还具备着一个人单挑1-2个防守人的能力,郭艾伦和赵继伟受到的影响就更大了。

翻开技术统计,郭艾伦今晚得到12分4篮板5助攻,但是三分2投全丢,另外失误多达6次,赵继伟则只有4分3篮板1助攻。两大发动机加在一起16分6助攻6失误,合计15中5,三分5中0。这样的表现无论如何也难以让辽宁赢得胜利。

除了和芬森的磨合不够,郭艾伦和赵继伟本身的状态也比较一般。前者又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或突破扎进了人堆丢球,或想当然传球直接被断,后者则是投篮手感全无,而且还出现了进攻24秒的问题。

随着丛明晨意外受伤,辽宁男篮的内线和侧翼都已经非常薄弱,他们必须指望外线能拉开更大优势,但目前这个状态的郭艾伦和赵继伟显然是令人担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