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囧五佳球齐聚 芬森CBA首秀砍34分却游离队外

孔德昕11-01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手起刀落三分命中,兰斯·史蒂芬森用这样一球展开了自己在CBA的征程。但他最终却没能带领球队收获一场胜利,辽宁在客场98比107输给了卫冕冠军广东。

此役芬森扮演替补,当他在场下坐了小半节之后,你能明显感觉到这位外援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躁动。从踏上赛场的那一刻起,“师弟”就过于兴奋。很快,他在外线一对一突破的时候直接滑倒在地,贡献了在中国赛场的第一个五大囧时刻,紧跟着他又在防守端被威姆斯晃飞。就在人们感慨这位活宝这么快就开始演绎“快乐篮球”的时候,最囧的镜头来了——溜底线突破的芬森直接把球扣到了篮筐上,自己则摔了出去。

史蒂芬森扣飞

回望整场比赛,你能看到史蒂芬森上演了大量令人捧腹的瞬间,有时候你甚至会好奇他的脑子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但转念一想,如果不是存在偶尔头脑短路的问题,拥有如此个人能力的史蒂芬森也不会这么早就站在CBA的赛场上。

这个夜晚史蒂芬森贡献的五佳球镜头丝毫不少于五大囧。他在第二节的一次溜底线突破中高高跃起,迎着易建联的封盖把球扣进了篮筐,要知道整个CBA敢于挑战阿联的球员屈指可数,这一球把史蒂芬森的运动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高光时刻,芬森也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在CBA是顶尖的。只要这名侧翼想,他随时都能开启砍分模式,而且得分爆炸力极强。第四节开局,辽宁已经落后了14分,史蒂芬森开始接管比赛。反击上篮,1v1强杀,突破搏得罚球...眨眼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芬森一人独得9分,率领辽宁打出一波13比3瞬间追到只差4分。到了最后时刻,又是史蒂芬森用干拔三分给了辽宁最后一丝希望,最终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

“我们今晚防守史蒂芬森的策略就是尽量给他主动的身体对抗,虽然我们已经这么消耗他了,但还是让他得到了34分。”赵睿赛后一番话也侧面证明了芬森的能力之强。

五大囧和五佳球都有,个人能力也足够强,但芬森还是无法带领球队取胜,因为他和辽宁还不是一个整体。就像赛前郭士强指导说的,史蒂芬森个人实力没话说,但辽宁队眼下最重要的是磨合,他们还不知道史蒂芬森能和全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从今日一战来看,辽篮距离默契显然还差了很远。

眼下的情况是,芬森拿球,郭艾伦、赵继伟看着;郭艾伦、赵继伟拿球,芬森看着。辽宁的三大外线发动机本该协力产生1+1+1>3的效果,但结果却是他们彼此是割裂开的。靠个人能力辽宁可能已经足以击败CBA大部分球队,但面对实力强大且整体性更好的广东,他们难以取胜。

作为对比,对面广东的外援布鲁克斯不仅得到27分,还送出了9次助攻,失误只有1次,更偏得分的威姆斯也送出3次助攻。而史蒂芬森今晚只有3次助攻,也出现3个失误,身为一名需要消耗大量球权的发起点,他还不能起到串联队友的作用。

本赛季辽宁的终极目标是争冠,而要实现这一愿望,他们就必须让史蒂芬森和队伍凝聚成整体,任重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