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伟星杯“2023临海尤溪半程铁三精英赛落幕

宗谷一11-06 15:03

11月5日,“伟星杯”2023临海尤溪半程铁三精英赛在被群山环绕的江南大峡谷中正式打响,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铁三选手齐聚临海,蜜境尤溪迎来铁三热浪。这个周末,铁人三项运动接棒刚刚落下帷幕的柴古唐斯越野赛,让这片充满运动气息的土地再次吹响象征出发的号角。

此次比赛根据临海尤溪的地形特色,将跑步赛段设为越野跑,选手们须完成750m游泳、20km自行车及7km越野跑总计27.75km的赛程。个人组和接力组别的设置也满足了不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需求。作为临海尤溪首次引入的综合性耐力运动赛事,接力组别更好得传播了此项运动,降低参赛门槛,推动了这项运动在当地的传播与发展。

早晨8:00,随着发令汽笛鸣响,选手们陆续跃入龙门水库之中,开启了今日的铁三之旅。半程标铁的距离自然难不倒一众精英铁三选手们,但距离的精简意味着他们需要保持全速完成所有赛段,这对大家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难度。自行车赛段更是充满了竞技性与挑战性,连续不断的弯道,10km集中近200m的爬升,让一众选手直呼“过瘾”。

越野跑赛段则是此次比赛的又一大亮点,踏上双龙古道,奔过先人走出的一条条山间小道,铁人们仿佛化身侠客在群山丛林中竞速追径。

进过激烈的角逐,上午9:30左右,铁三圈内有着“大魔王”之称的德国选手Peter Wolkowic以1时29分2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成为第一位征服这条铁三赛道的选手,张超豪以1时34分02秒的成绩夺得亚军,Ostermann Vincent以1时43分02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女子选手同样不容小觑,马孝彦以1时55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场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Ingrid Hansen,潘爱丽以1时56分59秒,2时04分42秒的成绩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设有单项王奖项。男子游泳单项王被年仅15岁的小选手唐宇承以11分12秒的成绩获得,Peter则分别以32分59秒、42分03秒的成绩包揽自行车、越野跑两个单项的冠军。女子组中,游泳单项王被年仅16岁的吴昕仪以11分40秒的成绩拿下,Ingrid Hansen以39分21秒的成绩夺得自行车单项王的荣誉,越野跑单项王被马孝彦则以51分45秒的成绩获得。即使拿下冠军也有更高的目标等着未来的自己超越,每一个赛道成绩都在等着所有选手来打破,期待在这个地方,诞生更多的单项之王。

赛事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的付出,赛事筹备期间,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尽心尽力,通过一次次沟通对接,一次次方案完善,一次次实地演练,为最全面最细致的赛事保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最终向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展现了美好的“临海形象”。

临近中午,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冲过终点,本次“伟星杯”2023临海尤溪半程铁三精英赛也正式落下帷幕。当然,在这个拥有户外运动基因的环山之地,临海尤溪与铁三的故事还将续写,明年这个小镇还将上演怎样的精彩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