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粤揭幕战一触即发!双方主帅赛前互奶成常规操作

幻仁11-01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再过不到2个小时,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的大幕就将拉开,为我们燃起战火的是广东和辽宁两支球队。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是卫冕冠军,他们要在这个夜晚领取总冠军戒指。而对面的辽宁则是2018年的总冠军,他们没想扮演配角,而是希望通过一场胜利宣告自己要重回王座。

毫无疑问,广东和辽宁都是新赛季的争冠队伍,两队都有着强劲的内外援配置,而且各自都阵容稳定,化学反应良好。由于不在同一分组中,他们一个赛季只会交手两次,可以想见的是,双方都希望通过一场胜利踏上新赛季的征程。

但在赛前,两队的主帅却一个比一个低调,这似乎已经成了CBA比赛的常规套路,赛前不使劲“奶”对方一把不算完。

杜锋:球队备战时间短 辽宁是最强之一

刚刚官宣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杜锋比以往更多了一份压力,但他之前也表示,自己会首先着眼于带队打好联赛,国家队的工作会利用空余时间一点一点推进。眼下的揭幕战自然是很重要的一场仗,杜指导强调他们困难很多,对手很强。

“我们备战的时间相对比较短,因为周鹏受伤没有跟队,阿联也是因为国家队的比赛最后一场把膝关节掰了,再加上一些老伤,二飞是之前手指骨裂,苏伟在夏天对抗的时候手指也骨裂了,最近在恢复。所以我们备战过程还是比较艰苦。”杜锋说,“那又迎来最强的对手之一辽宁队,他们今年换了新的外援史蒂芬森,(我)看了他们季前赛打得也很轻松。我相信今天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

尽管过去几年广东男篮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战绩,但球队其实处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随着周鹏受伤,易建联、苏伟这样的老将也不是100%健康,杜锋直言需要更多年轻人尽快成长来分担压力。

“我也跟年轻队员讲,老队员受伤之后,这也是你们的一个机会和机遇,要努力把握。可对于球队来说,其实伤害是很大的。孟铎离开了,纪祥、刁成灏今年也都离开,我们从青年队上调了5名球员,所以队伍还是特别特别年轻。...球队一直处在新老更替当中,可能会在常规赛阶段有一些起伏,希望球迷朋友们多理解多包容,毕竟队伍还是比较年轻。”

郭士强:大韩艾伦刚恢复训练 队伍还需磨合

今夏引进大牌外援史蒂芬森的辽宁队阵容升级,他们在季前赛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但郭士强谈到揭幕战时却反复强调他们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大韩、郭艾伦因为伤病原因刚刚开始恢复训练,具体状态怎么样还得今晚比赛看。...韩德君的伤并没有好彻底,从受伤到现在没有参加过一场比赛。”郭士强说。另外他还提到郭艾伦和赵继伟因为世界杯比赛任务夏天很疲惫,球队特意给他们进行了放假调整。“郭艾伦、赵继伟这一个夏天都在备战男篮世界杯,从联赛结束就一直集训参赛,始终没有得到较多的休息,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回来后,球队给他们放了半个月的假,进行调整恢复。”

至于广受称赞的史蒂芬森,郭士强再次表示他的个人能力确实没得说,但重点是球队需要磨合成一个整体,而他们距离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确实比较强,但是现在最重要的还是队伍的磨合。

采访过程中,郭士强祝贺了广东队夺冠,但他反复提到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一场常规赛,可以看出他是希望给全队减减压。但到了赛场上,两支球队肯定会拿出100%的拼劲争取开门红,到时候不会再有任何吹捧对手的客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