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取首胜如释重负 但如今的米兰还有太多不足

宁穆11-01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AC米兰1比0在主场拿下联赛倒数第二的斯帕尔,从理论上来说这是一场理应取得的胜利,但若真看场面,如果不是靠着苏索的个人能力,这场比赛也许最终的结果还是一场平局,尽管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皮奥利已经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些变化,但想要将量变真正能够转化为质变,皮奥利的路还很长。

在苏索任意球破门的那一瞬间,镜头立刻给到了看台上的马尔蒂尼和博班,他们起身鼓掌的同时,脸上也给很多人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在换帅之后一平一负的表现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若本场再无法取胜,也许这次换帅也将遭到更多人的质疑。但即便是取胜,赛后《共和报》还是撰文表示:“这支球队虽然看到了皮奥利带来的改变,但实际上在创造机会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仍有很多不足,面对着对手死守反击的态度,他们很难有效打破对手的这堵墙,最典型的就是皮亚特克,即使换了教练,他也始终无法进球。”

当然,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至少让皮奥利可以缓一口气,并坚持继续走自己的路,他自己也知道这场胜利的意义,赛后面对媒体他这样说道:“我对于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球迷以及整个俱乐部都感到非常高兴,我在赛前就要求球员们像一支球队一样去踢球,他们也在努力去做,我看到了正确的精神。我们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很遗憾最后时刻我们的表现有些不稳定,现在我们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对于将苏索放在替补席上,皮奥利解释道:“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认为他完全可以做到更多。我非常满意球队能够拥有有如此特点的球员,但我们必须要开始像一支球队一样去合理地踢球,而不是总是以个体出现。”随后他又进一步说道:“我们虽然没有能够创造太多的机会,但场面上我们还是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卡斯蒂列霍还打了一个横梁。如果一直打不开局面我想我会考虑换上莱昂,我考虑到了这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我阵中所有的进攻球员都能够在同一时间出场,至少从目前的均衡角度来说是这样。”

接下来AC米兰将会经历一段魔鬼赛程,拉齐奥、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都不是好对付的球队,对此皮奥利表示:“我们必须像面对斯帕尔一样去面对他们,有些担忧很正常,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以最正确的方式和专注度去面对他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从思想和体能上恢复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