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米兰大腿,苏索替补任意球助皮奥利首胜

彭雷11-01 0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AC米兰1比0斯帕尔

63’苏索

“保级大战”拿下胜利,凭借苏索的直接任意球,AC米兰主场1比0击败斯帕尔。场面很一般,结果还不错,对于熬夜看球的很多米兰球迷来说,这也就够了。

输给罗马之后,AC米兰9轮输5场,成绩继续下滑,新帅皮奥利也是“压力山大”。对阵斯帕尔,皮奥利进行了阵容调整,本纳塞取代了比格利亚打后腰。而上轮被打爆、各种失误的右后卫1号和2号小孔蒂和卡拉布里亚都没上,巴西新援杜尔特改打右后卫。右边锋的位置上也撤下了被球迷各种批评的苏索,卡斯蒂列霍首发。

第12分钟,特奥下底传中,皮亚特克门前一漏,卡斯蒂列霍射门击中横梁。能感觉到,米兰人主打两个边路,毕竟斯帕尔是352体系,两个肋部还是经常出现空当的。尤其是过顶长传,经常打到禁区左右两侧,但最后一脚传球总是差一点。其实米兰实力肯定是占优的,但压力有点大,需要的就是捅破窗户纸的契机。半场浑浑噩噩就过去了,当斯帕尔适应了米兰的双边战术,也没有再被制造出太多威胁。

半场过后,皮奥利用卡拉布里亚换下穆萨基奥,杜尔特回到中后卫位置上。第47分钟,特奥·费尔南德斯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无效。很快,苏索就被换上场,卡斯蒂列霍没有成为奇兵。果然,被球迷骂的“苏大腿”成为了功臣,第63分钟皮亚特克禁区弧顶赢得任意球,苏索完美左脚弧线球直接破门,1比0。这是苏索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大腿还是大腿。

比分领先后,AC米兰终于开始放下担子,进攻中也取得了不少突破,帕奎塔单刀就差点扩大比分,能感觉到米兰球员们紧张情绪减小了不少。看台上此前一脸肃然的博班和马尔蒂尼开始带着笑脸,赛前博班就曾接受采访说道,“我很痛苦,因为我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好在,这样一场不那么精彩的比赛,但换来了最好的结果。3分,稍微远离了一些降级区,皮奥利拿到米兰生涯第一胜,至少为未来的死亡赛程垫了个底。

但客观说,如此米兰去面对那不勒斯、拉齐奥和亚特兰大,还是凶多吉少。比起詹保罗的地面进攻,皮奥利的技战术特点比较简单明了,就是过顶传球打对方身后,太单一的战术就容易被针对。而皮奥利现在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主力阵容根本确定不下来,这不是轮换不轮换的问题,而是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持续、优质表现,皮奥利只能碰大运地试试。这一次,是苏索“打脸”球迷们进了个世界波,下一次呢?皮亚特克、恰球王、帕奎塔,总是无法连续表现,如此球队又如何能去争夺欧冠门票呢?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杜尔特、穆萨基奥(46’卡拉布里亚)、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凯西、本纳塞、帕奎塔(88’博纳文图拉)/恰尔汗奥卢、皮亚特克、卡斯蒂列霍(56’苏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