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哈勒普:“意外”夺温网 大满贯后瞄准更大目标

宫珂10-31 2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从赛季中段开始担任哈勒普教练的多布雷能感受到弟子的变化。两人早在2014年就已相识,但与那时相比,多布雷认为她不仅在场上更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能更快地“翻篇”。“她在场外的心态更开放了,与此同时她也开始和心理教练合作。”多布雷如此解释哈勒普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改变,“当然,达伦也用他们澳大利亚人特有的积极态度帮助了她很多。”

多布雷所说的达伦,是曾经执教哈勒普长达三年的功勋教练卡希尔。三年的时间里,除了让哈勒普心态更加积极之外,卡希尔给哈勒普带来的打法改造和成绩提升众人有目共睹。今年卡希尔因家庭原因暂离哈勒普团队,不过,从下赛季起他又将继续执教哈勒普,这次还提前到岗陪她来到了深圳。

总决赛期间,每当记者问起卡希尔,哈勒普总是以“很高兴他能回来”作为开场,卡希尔在哈勒普团队中地位不言自明。当被记者要求描述一下卡希尔究竟对自己起到了怎样的影响时,除了“他真的很重要”之外,哈勒普竟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语句了。

过去三年,也有很多人质疑哈勒普是否平时太依赖于卡希尔的场上指导和精神支持,但今年温网,哈勒普则用一个冠军回应了全部质疑,证明自己没有卡希尔的帮助仍能独自闯关。当哈勒普带着温网冠军再度携手卡希尔时,她意识到与卡希尔的关系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现在她对卡希尔的想法更加明确,也更清楚自己该如何处理球员和教练的关系。“我比以前更能听得进去他的话了,也理解了他想要如何指导我的打法,希望我也能做到他对我的要求。”

在这个近乎单打独斗的赛季后,哈勒普不仅学会了更好地与自己的性格、与身边人相处,同时也有了更坚定的前进方向。而仅仅10个月前,刚刚从背伤中恢复的哈勒普对这个赛季还并没有抱有很高期待,甚至去年法网夺冠后的“余波”依旧让她应接不暇,但今年温网的夺冠却改变了一切。

“温网夺冠像是一个意外,我没有想到能在草地上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时至今日,哈勒普依旧把温网夺冠称作一个“意外”,但这个“意外”也让她发现自己其实仍有实力赢得更多成就。继续瞄准大满贯冠军还是重返第一?哈勒普承认自己仍有再夺大满贯的动力,并没有给自己明确划定下一站,但一句简短而坚定的“我仍有更大的目标”却依旧让人相信她一定会言出必行。毕竟在过去的三年中,“哈妹”已经无数次向我们自己坚定而又力量的冠军之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