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哈勒普:如果可以打出成绩 内向也许并非坏事

宫珂10-31 22: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八位球员中,与中国颇有渊源的科维托娃无疑拥有最庞大的本土粉丝团,但或许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哈勒普在深圳也同样享受到了近乎主场的待遇。每当哈勒普登场,深圳湾体育中心室内球场总有数面罗马尼亚国旗飘扬,拉长尾音的“SI-MO-NA”助威声则贯穿整场比赛。

中国球迷更喜欢把身形娇小的哈勒普称作“哈妹”。即使你不那么欣赏她的打法,却也很难对内敛又低调的“哈妹”产生负面情绪。当哈勒普连续在2017年法网和2018年澳网折戟决赛之后,“心疼哈妹”则成为了中文社交网络上频频出现的话语,甚至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如果她再不改变自己偏内向的性格,依旧自己独自消化消极情绪,或许她永远都只能在大满贯“差一口气”了。

当日历翻到2019赛季的最后一周,哈勒普名下已经有了两座大满贯,但她却依旧是那副我们熟悉的样子,内敛却又坚定。在与安德莱斯库的那场焦点战中,哈勒普与把一切心思都写在脸上的对手形成鲜明对比,她情绪最外露的时刻,也只不过是在听从场上指导时,握住水瓶狠狠地捶了一下腿。

“我依然认为自己是个内向的人,但我的性格就是如此。”在接受《体坛周报》专访时,哈勒普却并不抗拒谈起自己的内向性格。“其实我不知道拥有这样的性格在球场上是好是坏,但如果我能打出成绩的话,这或许意味着不是坏事吧。我想未来我也不会改变自己。”

虽然在哈勒普看来自己的内向始终如一,但如今的她其实已经更好地学会与这种在外人看来有些“拧巴”的性格和平相处。以前一场输掉的比赛,媒体的批评甚至是一个打得不好的关键分都会在哈勒普的心头萦绕很久,现在她当然还会在意那些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但她学会了“走出来”。“就像法网那场半决赛,其实打完比赛之后我很失望,因为我感觉自己打得‘不对’,但到了温网,我反而开始觉得这应该是动力。”
专访哈勒普:“意外”夺温网 大满贯后瞄准更大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