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发声: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要继续学习提高自己

白亼10-31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篮协官方宣布广东主帅杜锋将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这也就意味着李楠将正式完成手中帅印的交接。在2018年9月底上任以来,李楠拥有长达一年的世界杯备战期,今年夏天,不同于其他世界强队,中国队拥有更长的集训和热身周期,可是这些优势并没有能够在成绩上变现。中国男篮不仅在小组赛中意外出局,甚至错失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明年的奥运落选赛,球队将很难在其他23支球队的包围下脱颖而出。

自从世界杯结束之后,李楠下课的呼声愈发高涨,交出手中的教鞭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今天这份意料之中的官宣也让一切都盖棺定论。在中国篮协发布微博长文的一个小时之后,李楠也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发声,对球迷和领导表达了歉意,同时也下定决心继续提高:

感谢姚明、中国篮协在过去三年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在这三年国家队执教工作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对中国篮球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对于中国篮球,之前由于纪律问题,一直没有发声,确实欠大家一个交代。在离任之际,我诚恳的向所有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作为主教练,没有能完成预期目标,肯定由我来承担主要责任,我不想也不会去找任何客观理由,但是,这些挫折不会让我减少一分对篮球的热爱,我会更努力的去思考,去学习,去提高自己!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后会有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