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压力?不存在的!斯维托丽娜如何轻松小组突围?

宫珂10-30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抽签仪式上,其他七位姑娘都身着裙装亮相,唯有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选择了黑色皮质衬衫搭配裤装,在合影中也总是显得格外突出。

来到赛场上,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总决赛,斯维托丽娜深圳之旅确实也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小组赛两轮过后,只有她两战皆直落两盘过关,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提前锁定四强席位的选手。

有趣的是,早在抽签仪式后就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去年合影中的斯维托丽娜以及2016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都是唯一身着裤装的选手。当其他所有选手都在总决赛的慢速硬地球场上苦苦挣扎时,为什么斯维托丽娜反而可以顺利前行?难道裤装真的为斯维托丽娜带来了额外好运?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能打得这么顺利,我只是从比赛一开始就专注每一分,我不会去想打得是好是坏,只想着拿下这一分。”说起自己为何能连续轻松拿下两场小组赛的胜利,斯维托丽娜并没有感觉到来到总决赛的自己和平常有何不同,她依旧像以往那样试着打好每一个球,试着让自己完全投入到比赛中。

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平常的心态反而更为可贵。毕竟更多球员在来到卫冕赛事时总是想到追平去年的表现、要保住在这里的巨额积分,反而更容易发挥失常。但对斯维托丽娜来说却并非如此,她从来没有想过任何关于卫冕和保分的压力,反而把卫冕看做是对自己的积极暗示。“我不会把卫冕和保分看做压力,我总是想去年我在这里打得不错,今年我也能在这里打得不错。”在这一点上,斯维托丽娜的教练贝特斯对她帮助良多。“安迪(斯维托丽娜教练)很擅长帮我调整心态,总是提点我在在这些球场上哪里打得好。”在自己夺冠过的赛事,斯维托丽娜的成绩一向不错,她曾经连续两年问鼎罗马超五赛,在曾经夺冠过的罗杰斯杯近三年也保持不错的战绩,如今她又连续两年在总决赛都至少从小组赛中突围。

除了自身保持好心态之外,总决赛的室内慢速硬地球场也更加适合斯维托丽娜偏重防守的打法风格。早在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的球员都不约而同地谈起今年球场速度似乎比去年的新加坡还要慢,斯维托丽娜本场比赛的对手哈勒普甚至还直白地说“看起来她会喜欢这样的球场”。调整得当的状态再加上有利于发挥的场地条件,斯维托丽娜在总决赛的顺畅前行也显得并不意外。

至于裤装是否是斯维托丽娜的“幸运战服”,她是否又有一些迷信的小算盘呢?斯维托丽娜早在抽签仪式的第二天就给了我们答案:“或许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吧,裤装能给我带来好运,所以我特地问了今年能不能继续穿裤装。但其实是因为穿裤子感觉总是更舒服一点啦,毕竟等待抽签之前还有一整天的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