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前瞻-A组】广东队志在冲击队史第十冠

白亼10-30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新赛季的CBA联赛即将在本周五拉开大幕,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2组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CBA球队的概况。在回顾各队夏天的主要变动和新赛季的概括与前景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A组:广东、江苏、山东、天津、四川

广东队

上赛季战绩:冠军

战力指数:★★★★★

在上个赛季的CBA总决赛中,广东队以4比0横扫新疆队,时隔六年重新捧起了象征着中国职业篮球最高荣誉的“牟作云杯”。经历了2017-18赛季的失败,广东队在上个赛季开始尝试打法更为灵活的小个阵容,在杜锋的带领之下,新体系让广东队受益匪浅,迅速成为联盟中最锐利的一柄尖刀。

休赛期,例如新疆、北京和上海,不少球队都针对阵容进行了大手笔的补强,而卫冕冠军则以稳为主,希望可以延续此前主抓转换、快速传切、灵活多变的阵容体系。与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两位外援的续约,也可以看出广东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在战术上的整体思路。

在保留了两大功勋外援之后,尽管周鹏归期未定,但拥有赵睿、周鹏、任骏飞、易建联等一线国内球员的加持,广东队依然拥有着CBA中最强的阵容配置。球队在下个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卫冕,向队史第十次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联盟中如今已是豪强林立,广东队的卫冕之路绝不会轻松。

江苏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9

战力指数:★★★

2018-19赛季中期,由于众多核心球员的频繁伤病,江苏队并没有能够实现冲击常规赛前四的目标。今年夏天,球队也是希望通过全方面的补强来提高自己的阵容深度和实力。一方面,他们签下了上个赛季效力于公牛的布莱克尼,他曾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中砍下40分,与林书豪比肩,前景可期;另一方面,江苏队也用李原宇从四川队手中换来了黄荣奇,补足后卫线的冲击力;最后,教练组还将5名年轻球员上调一线队,继续培养年轻天赋。

A组之中,除了广东队之外,并没有什么实力特别突出的球队,这对江苏来说也是一件利好。球队“拉杜+布莱克尼”的外援配置还算不错,王洪、史鸿飞、吴冠希、侯逸凡等国内球员实力不俗,江苏队非常有希望冲击季后赛,并在4月走得更远。

山东队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8

战力指数:★★★

山东队在上个赛季可谓是遭遇了双重打击,球员层面上,丁彦雨航和睢冉的离开让球队在攻防两端都遭遇了不小的打击;俱乐部层面上,股权转让一事让球队的教练和引援工作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莫泰和古德洛克的伤病,球队在常规赛中的表现非常挣扎。

今年夏天,山东队的引入十多人,但是拥有即战力且可以迅速帮助球队提升成绩的球员却少之又少。由于丁彦雨航归无定处,阵容中又鲜有能够独当一面的国内球员,就算山东队内的外援储备数量不俗,也无法帮助他们从漫长的常规赛中脱颖而出。新赛季,季后赛仍将会是山东队的唯一目标,但是想要跻身季后赛,他们还得竭尽全力。

天津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16名

战力指数:★★☆

上个赛季,天津队一直被大外援的伤病问题所困扰,球队提前九轮就早早告别季后赛。不过,年轻球员的涌现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时德帅的爆发让人们看到了天津崛起的希望,小将孟子凯和探花秀刘帅同样值得瞩目。

新赛季,曾夺得2017年中美洲锦标赛冠军的西班牙人胡森将成为球队的新主帅,虽然他高调喊出了冲击季后赛的口号,但是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尽管托多罗维奇和查森·兰德尔实力不俗,但是主要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的确有待磨合与历练。想要在与四川、江苏和山东队的对抗中脱颖而出,着实不易。

四川

上赛季战绩:常规赛第17名

战力指数:★★★

于2015-16赛季捧起CBA总冠军奖杯之后,四川队就走上了培养年轻球员的道路上,过去五年,他们一直在联赛的底层游走,阵容中也涌现出了陈辰和左朕年这样逐渐能够独当一面的年轻人,球队似乎终于要在新赛季觉醒。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四川队投资人周仕强就表示,球队需要对过度注重年轻球员培养而道歉,这句话也释放出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果然,四川在休赛期补强明显,他们先后签下三名内线来补足短板,同时签下CBA经验丰富的兰佩和突破犀利的贝勒斯。正处俱乐部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2019-20赛季重返季后赛,也成为了周仕强和整支球队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