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我敢打赌总决赛上这口粉蒸肉一定能再吃上

张奔斗10-30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因为照顾到欧洲球迷的收视习惯,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开赛时间,相当晚。每天第一场单打6点半开赛,打得长的话,第二场单打要9点才能开赛,后面还跟着一场双打。

前晚采访完哈勒普和安德莱斯库,都已经快凌晨1点了。但时刻表上的定点班车最晚一班是11点半,然后就要等最后一场双打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发车了。也就是说,不得不在赛场干等着双打打完,而且还没有中国球员。

赛事最后安排了专车,把几位记者送回酒店。第二天早晨醒来,就收到赛事的更新班车时刻表,增加了夜里12点、12点半和1点好几班定点班车。效率真够高的。

我把新版班车时刻表贴出来,赛事期间媒体以及赛会工作人员苦逼的工作节奏,大家感受一下。

但我想说的是,多年来,大家都说南方地区的服务意识好。个人体会,南方地区的赛事,确实如此。相比于国内一些推一推动一动,或者是推N推动也浑然不动的赛事,这里的赛事,发现问题,秒改。

这可能是深入血液的东西。昨天我叫滴滴,自动定位的位置出现100多米偏差,彼此错过,我路又不熟,司机兜圈子找我。我心里不安,耽误了人家做生意的时间啊。没想到,终于会和后,我上车后刚想表达歉意,司机第一句话就是:“不好意思啊,耽误你时间了。”

最后我们达成共识,一致谴责滴滴的自动定位不够准确。

前两天我在赛场媒体餐厅用餐,赛会工作人员来问我伙食如何,我说:“第一天的粉蒸肉真好吃啊,哪天还有?” 结果人家说——抱歉地通知您,赛会已经要求餐饮供应商,整个赛事期间的菜品不得重样。

我听后做了一个夸张的遗憾表情。结果5秒钟之后,这位工作人员已经出现在餐饮负责人面前:“前几天的一道粉蒸肉,这几天能再安排一次吗?”

搞得我略尴尬——有没有粉蒸肉,我并没有那么在意啦……

然而这款粉蒸肉迄今还没有重新出现。我还在等。哈哈,但我确信,这口粉蒸肉我本周一定能再吃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