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马手下打控卫让福格兴奋 北京这座城令他神往

孔德昕10-30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而他如今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在这样一位传奇手下打球,特别是打控卫,这当然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而新赛季在北控担任核心控卫的球员是凯尔·福格。

福格是一个很爱笑的人,在北控男篮的出征仪式上,他一直表情轻松,不时和身边的小队员孟博龙开着玩笑。仪式之后的采访环节,他时不时就要露出自己的一口白牙,说什么都很轻松的样子。

可回顾这名后卫过去的CBA生涯,他一直都在巨大的压力下前行。此前两个赛季,福格是广州男篮的绝对核心,场均数据在35+7+6,他在队内的任务甚至比当年马布里在首钢还要重。两年下来,福格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这也符合马布里出任主帅后对小外援提出的要求——一定要有全面的身手,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耐用。

或许正是这两年的磨练让福格有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所以在马布里手下,在一支把季后赛当成目标的全新北控队中,他依然笑得出来。

“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还是每天做好该做的事情,努力训练。”被问到来北控准备新赛季有什么不同时福格说,“我知道所有人都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我们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所以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表现。”

谈及自己选择加盟北控的原因,福格承认,北京这座城市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我来这里的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这里是北京,这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有着不可思议的球迷和氛围。所以就像马布里教练说的,他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我要做的就是支持和帮助他,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如他所说,我们会为了北京而战。”

当然,能在老马手下打球也令福格非常期待,任何一名后卫都想要在老马身上汲取营养。马布里在出征仪式上明确提到,季后赛并非北控本赛季的终极目标,那只是一个开始,福格也同意教练说的:“我100%同意教练说的。他是我们的领袖,每天都在督促和推动我们进步。他曾经是一位伟大的控卫,同样是作为控卫,有机会现在每天跟着他学习,这种经历太棒了。我支持他,跟随他的脚步,就像他说的那样,打进季后赛只是我们这段旅程的开始。”

有意思的,福格的新赛季将会有不少和老东家的交手,由于北上广深被分在同一小组,北控这一年至少要和广州交手四次。谈到这些对决,福格明显更激动了一些。“对于之后和广州的交手我感到很兴奋,我在那里打了两个赛季,那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很期待能和他们对抗,再次见到那些老朋友们,这会很有趣。”

不过当我开玩笑说“球场无朋友”的时候,他笑着承认:“当然当然哈哈。我们绝对会尽力赢下那些比赛,在比赛哨响之后就没有朋友了,很期待和那些人比赛,他们都是很棒的家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