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退赛打乱红组局势 贝尔滕斯竟成“锦鲤”?

宫珂10-30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小组赛首战艰难拿下科维托娃,在“死亡之组”占得先机并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大坂直美在总决赛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在红组第二轮小组赛开始前三个半小时,大坂直美却突然宣布因右肩受伤退出剩余比赛,杀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这其中,也包括大坂直美自己。

在与科维托娃的比赛中,大坂直美并没有显现出太多被肩伤影响的征兆,但其实右肩不适早已从近一个月前的中网决赛时就开始困扰她。中网之后、总决赛之前,大坂直美完全没有做任何发球练习,肩部感觉也有所好转,那时的她以为自己做好了继续征战的准备。但在与科维托娃的那场鏖战之后,肩伤却又卷土重来。于是在红组的休息日,大坂直美基本没有训练,更没有练习发球,但最终还是不得不退出了比赛。“我以为我打得很好,我也很想拿下冠军,所以,我真的很失望。”连续第二年因伤提前中断总决赛征程,而且还是在大好形势之下,这确实出乎大坂直美的意料。

身为总决赛的第一替补,贝尔滕斯说自己虽然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但她真正得知自己需要上场时不免还是有些意外。她同样是在大坂直美退赛的当天下午才知道自己需要登场,两天前前刚刚拿到珠海精英赛亚军的她本想就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看几天总决赛的比赛,但现在,荷兰姑娘的小计划全被打乱,她又不得不拿起球拍上阵。尽管贝尔滕斯还没有完全适应深圳和珠海完全不同的场地球速,身体状况也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甚至与本轮巴蒂的交手纪录也是并不好看的0胜5负,但带着“再坚持一下”的心态,贝尔滕斯竟然在一场三盘大战中逆转胜出,也为自己赢得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去年贝尔滕斯在年终混战中未能拿到总决赛入场券,但得益于哈勒普的临时退赛,她才有了出场的机会。巧合的是,去年同样是大坂直美送给了贝尔滕斯一份“退赛礼”,她才能以2胜1负的成绩晋级四强。看起来,贝尔滕斯在好运从新加坡延续到了深圳,称得上是总决赛的“锦鲤女孩”,但如果贝尔滕斯没有全年的稳定表现作为支撑,没能在和巴蒂的这场关键战中胜出,她也没有享受这份好运的机会。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贝尔滕斯只要战胜本西奇就可以再次杀进总决赛四强,这两位半个月前还在为总决赛名额苦苦争夺的姑娘,最终却在总决赛赛场上相遇。当本西奇在莫斯科站夺冠并锁定总决赛最后一个席位后,贝尔滕斯还给她发了一条颇有意思的祝福短信:“或许我希望你能输球,但你确实值得这个席位。希望你享受总决赛。”

一天后,贝尔滕斯终于将和“隔空而战”许久的本西奇正面对决了,取胜一方才能完全把握出线的主动权。这时的贝尔滕斯会不会想起争夺总决赛资格时的恐慌呢?荷兰姑娘调皮地回应“当然会啦!”随即又正色回答道:”对我来说其实这只不过又是一场比赛罢了,我会竭尽全力,表现更好的一方才值得四强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