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季后赛只是北控基本目标!新科状元坦言有压力

孔德昕10-29 22: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2018年CBA全明星新锐赛上,看过王少杰作为清北联队一员的表现,我感叹他一定可以打上CBA。

一年半之后的今日,在北控男篮的新赛季出征仪式上,王少杰作为球员代表上台发言,头上还顶着CBA状元秀的光环。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我们每一名球员会努力从防守做起,最快速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拼命打好每个回合,为球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做出贡献。”王少杰手握发言稿一字一句地说着,上台前他还被队友们小小的“起哄”了一下,但开始讲话后便立刻归于严肃。

作为北大男篮的绝对核心、中国校园篮球走出的最具天赋的球员,王少杰成为CBA状元是实至名归的。但可贵的是,这位年轻内线没有丝毫自满,从选秀大会到今日,王少杰始终保持着低姿态,踏实谦逊。

从采访顺序你就能看出少杰在北控队中的受关注度,当孙悦结束采访后,央视记者直接说,该少杰了吧。我过去拍了一下坐在一旁低头玩手机的王少杰,“走吧少杰,大家等你呢”。

站定在采访圈内,王少杰依然有一些拘谨。“我觉得新赛季马上就要到了,作为我自己来说还是有一些紧张,但是很期待,也有一些憧憬。”

从大学篮球到职业篮球,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用另一位新人孟博龙的话说,“这根本是两码事”。但有了一段时间的跟队训练和季前赛磨合,王少杰已经越来越适应CBA的节奏了。

“现在来说我已经适应和熟悉很多了,比刚到球队适应。”王少杰说,“但是肯定跟完全融入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尽快地真正融入到CBA的环境中。”

回答起问题显得有些少言寡语的少杰打起比赛可一点也不含糊,他在三场季前赛中表现亮眼,场均砍下9.7分6.7篮板,其中和广厦一战独得16分7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主教练马布里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这自然也是因为王少杰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战力和潜力。

谈到被老马反复夸奖,王少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很感谢教练这么认可我,对我能有这么好的评价。我也很希望能在教练的手下有一些进步吧。至于未来具体能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我也不好说,我能做到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提高。至于未来能达到什么高度,就听天由命吧哈哈。

这仅仅是王少杰走上职业之路的开始,但对于新赛季目标季后赛的北控而言,他们可没有太多时间给王少杰犯错练级,毕竟球队是有成绩要求的。作为球员代表发言时,王少杰也提到他们会努力帮助球队实现突破,带着这样的目标,这位年轻人直言压力还是有的。

“(进季后赛)这个肯定有很大的压力,不单是我,球队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每名球员都有很大的压力,毕竟球队今年产生的变化也很大。(不过)我觉得进季后赛就是我们最基本的目标吧。”王少杰说。

在这位北大内线之前,CBA也有过几个可圈可点的状元秀。陈盈骏和姜宇星都在新秀赛季就有不俗表现,郭凯则是逐步成长为主要轮换,但人们对王少杰的期待更高。新的一季,少杰不仅需要迅速学习和提升,还要作为主要战力帮助北控杀进季后赛,这样的挑战是对他最好的试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