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熟人造北京篮球新势力?孙悦用两年积淀助力北控

孔德昕10-29 2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9日,刮完一天妖风后的北京晴空万里,在距离鸟巢不远的北辰洲际酒店二楼,北控男篮举办了2019-2020赛季的誓师大会。就像秋风扫过之后崭新的天空那般,今年的北控队同样焕然一新。

布置妥当的新闻发布厅内早早来了不少记者,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宣传片,紫色的队标和每个座椅上摆放的紫色围巾把“紫禁勇士”的气氛烘托到位。随后缓缓入场的就是一些新面孔了,新的主教练斯蒂芬·马布里,新的外援福格、桑尼、杰森·汤普森,以及一众新援孙悦、孙桐林、王少杰等等。

这次北控的出征仪式把口号定为“京城篮球新势力”,很明显他们的野心就摆在那里,提到北京篮球,北控希望人们也能想到他们。有意思的是,这股新势力中有着不少北京篮球的老面孔,比如马布里,比如孙悦。

和老马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身不同,孙悦的身份还是登场征战的队员,但过去两年由于种种原因告别公众视野后,这位昔日的国手让人有了一丝陌生的感觉。没有人知道孙悦的状态保持得如何,也没有人知道他在北控会扮演怎样一个角色,但你能感受到,生涯经历过那么多大风大浪后,孙悦已经多了些许沉稳,真正有了老将的模样。

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了,我希望通过这几年自己的准备和充实,现在能跟新的球队一起去展现出一种新的气势和面貌。”当仪式过后的采访环节开始时,记者们还是第一个把孙悦团团围住,这位身材高大的后卫也颇为熟练地摆好姿势,回答起问题来。

“作为我这种经历过很长篮球生涯的球员,现在在队里的定位可能更多的是帮助年轻队员去成长。”孙悦坦言自己已经是一名老将,“我会在场上去给他们传授一些平时自己之前所学到和见到的经验,帮助他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到球队,更好地帮助球队。”

在出征仪式上,孙悦坐在王少杰和高尚中间,和其他一些有说有笑的队友相比,孙悦大多数时间面色平静。甚至在登台合影环节,他还露出了让旁边小队友认真一点的“嫌弃脸”。举手投足间,他已经有了老将领袖的气质。

老马+孙悦,这对曾经帮助北京篮球创造辉煌的组合以另一种形式回归了北京篮球,不过等待他们的是全新的开始。本赛季的北控从人员到硬件都已经焕然一新,而孙悦相信这种变化也能感染球队展现新面貌。

“我觉得新的变化肯定是能给我们这种新的球队带来一种活力,然后去创造出新的价值和纪录。”他说道。而关于北京两队、上海、广州和深圳被分在同一组,孙悦只是一语带过。“其实现在CBA的球队实力都在提升,每支球队都各具特点,都不好打,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每个对手,不能去轻视任何人。”

言语终归是苍白的,四天之后的周六,北控男篮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到底能有怎样的面貌,孙悦又能给队伍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届时我们将一窥究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