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来攻击力最差,米兰进不了球怎么办?

彭雷10-29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2不敌罗马,一个缺了半套主力阵容的罗马,AC米兰3胜1平5负,排名积分榜下游,无限接近保级区,关键接下来拉齐奥、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等强队纷纷来袭,不少米兰球迷已经开始“憧憬”降级后的日子了。虽然有点夸张,但如此紧张的情绪是事实,而米兰成绩如此之差,最大问题或许还是进攻,因为他们创造了24年来的最差数据!

前9轮联赛,AC米兰一共打入9球,是意甲倒数第六差的进攻,比莱切还少一球。要知道,上赛季同期加图索的米兰队进球是18个,整整两倍。而比本赛季更差的是1994-95赛季,卡佩罗带领的球队前9轮只打入6球,古利特一个人就打入3球,西蒙尼2球,马萨罗1球。那是米兰由盛转衰的一个标志性赛季,当赛季联赛第四,除了赢了意大利超级杯,欧冠和丰田杯都输了。

不仅进球少,前锋进球更少也是核心问题。本赛季AC米兰前锋一共打入9球里的4球,皮亚特克3球里有两个点球,莱昂对佛罗伦萨完全是个人发挥挽回一丝颜面,其他前锋没有进球,当然,赛季初的安德烈·席尔瓦以及如今的雷比奇,本身机会就不多。18-19赛季,前9轮的18个进球里前锋们打入了11球。前面几年的数据分别是,16球里的10球,12球里的7球,11球里的8球,18球里的10球以及2013-14赛季16球里的6球。

皮亚特克状态下滑是一方面,球队对前锋们的支持力度也非常有限,关键助攻太少,这还是前面已经打了三支升班马以及热那亚和乌迪内斯这样球队的结果。想想人家亚特兰大对乌迪内斯一场就进7球,米兰这9轮进9球足够蒙羞了。其实无论是詹保罗还是皮奥利执教时,米兰都有过发挥出色的时候,比如对都灵的惜败和对莱切的被绝平,如果不是球员们浪费机会,早早就锁定胜局了。可为什么浪费机会呢?门前一米被扑或者打歪,除了对方门将神勇,除了运气不佳,心态还是最重要的问题了。其实和后场失误一样,门前不进更是失误和失职,米兰本赛季压力太大已经进入恶性循环,走出来已经不是换教练能解决的问题了。或许需要一些运气,或许需要对手的一些失误吧,至于引援,至少前锋线没必要折腾了,也没钱折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