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新帅:两届大联盟冠军 拉皮诺埃投支持票

毕陌10-29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美国时间周一,美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安多诺夫斯基担任新一届的美国女足主教练。

在带队获得今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后,功勋教练吉尔·埃利斯宣布将结束在美国女足的执教,在带队踢了最后几场冠军巡演比赛后,埃利斯正式结束了作为美国女足主教练的使命。在埃利斯带队的5年中,美国女足连续获得了2015年与2019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并且在这两届世界杯的14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埃利斯作为美国女足主教练5年共踢了132场比赛,赢下了其中106场,胜率高达87.5%。

吉尔·埃利斯接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的颁奖

因此对于继任者来说,接手美国女足这支王者之师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安多诺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这一点。43岁的安多诺夫斯基是马其顿人,球员时代在马其顿包括瓦达尔和拉博特尼基的几支强队效力,2000年左右来到美国,转向室内足球。2013年,安多诺夫斯基首次执教女足,带领堪萨斯城获得了美国女子国家联赛2014与2015赛季的冠军。

美国足协宣布安多诺夫斯基就任

2018年,安多诺夫斯基跳槽,前往西雅图帝王执教(该队2019年年初迁往华盛顿附近的塔科马,直接改名叫做帝王队),将这支球队重新带回了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女足灵魂人物拉皮诺埃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作为美国女足联赛的名教练,安多诺夫斯基得到了多位女足球员的支持,这也是美国女足经理马克格拉夫及技术委员会团队选择安多诺夫斯基的重要原因。安多诺夫斯基在美国足协芝加哥总部的面试中则进一步赢得了美国足协的好感。

安多诺夫斯基和美国女足灵魂球员拉皮诺埃已经在俱乐部合作两年

美国足协发布了拉皮诺埃对新帅的评价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安多诺夫斯基将迅速投入工作,迎接挑战: 下月初,美国女足要在友谊赛中迎战瑞典队和哥斯达黎加,明年初要带领美国女足出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顺利晋级后要迎接东京奥运会的挑战——埃利斯尽管带领美国女足获得两次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理想,在连续3届奥运金牌后,埃利斯带队的美国女足在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仅获第五名。

除了竞技领域的挑战外,美国女足成员以积极大胆表达有关社会政治议题的观点著称,同时全队正在和美国足协打有关同工同酬的官司,因此,如何协调与球队与足协的关系,如何作为球队总管维护美国女足的公众形象,避免争议言论带来的公关后果,也将是安多诺夫斯基的重要工作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