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逆转安德莱斯库 斯维托丽娜对普娃四连胜

Max10-29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7日,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紫组第二场单打比赛,在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与温网冠军哈勒普之间展开,连续第六年入围总决赛的哈勒普经历2小时34分钟的鏖战以6比3、6比7(6)、6比3险胜首进总决赛的安德莱斯库,艰难收获深圳总决赛的开门红。

继昨天的大坂直美与科维托娃的焦点战之后,深圳总决赛连续第二天迎来了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正面对决,这也是安德莱斯库与哈勒普在WTA赛场的第一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安德莱斯库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底线与网前的多变打法令人眼前一亮,前两局各自保发试探结束之后,安德莱斯库在第3局率先发难,连续的反拍强势进攻帮助她成功破发。不过哈勒普没有让对手拉开比分,罗马尼亚人凭借精准的穿越制胜分迅速回破,并在第7局0比40落后的困境中惊险保发,将比分带到了3比2的领先。错失黄金机会的安德莱斯库并未受到影响,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之后,加拿大新星开启了一波进攻狂潮,完全接管了比赛的局势,连续的破发帮助她背靠背拿下4局,以6比3的比分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之后,安德莱斯库开局的表现依旧强势,哈勒普顺利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稳住阵脚的罗马尼亚人开始蓄力反扑,在对手双误送出破发点的关键时刻,哈勒普成功兑现以2比1暂时领先,这也拉开了破发大战的序幕。双方在随后两局相互交换了发球局,哈勒普继续以4比2保持领先。

接下来的第7局,安德莱斯库奉献了精彩的胯下击球,士气大涨的加拿大人保发之后又强势破发,比赛回到了同一水平线。越战越勇的安德莱斯库持续向对手施压,甚至一度在哈勒普的发球局拿到赛点,但大心脏的哈勒普绝地反击连得3分,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

抢七局开场哈勒普气势如虹连下3分,但安德莱斯库毫不示弱将比分扳为3比3平,来到关键分时刻哈勒普再次发力,二度迷你破发之后以6 比4领先手握两个盘点,虽然安德莱斯库不惧重压连追2分,但低级的出界失误让她送出了第三个盘点,哈勒普终于兑现以7比6(6)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第三盘开始之前,安德莱斯库申请医疗暂停按摩自己的腰部,重回赛场的加拿大新星卷土重来,她在第3局率先破发占据先机,但跌宕起伏的破发大战也就此开始,哈勒普两破一保连赢3局将比分反超至4比2,安德莱斯库再度回破紧咬比分。

关键的第8局,毕其功于一役的哈勒普发起了最后一次冲击,她在决胜盘第3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比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的罗马尼亚人没有重蹈覆辙,完美的love game保发让她完成大逆转,以6比4的比分锁定最后的胜利,在深圳总决赛艰难收获开门红。

紫组另一场比赛,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与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小组赛狭路相逢,首盘挽救盘点的斯维托丽娜赢下超级抢七大战,最终以7比6(12)、6比4的比分收获对普利斯科娃的四连胜,顺利开启WTA总决赛的卫冕之旅。

第一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斯维托丽娜略显慢热,攻势凶猛的普利斯科娃在首个破发点就顺势兑现,第二局轻松保发之后建立了2比0的领先。陷入落后的斯维托丽娜迅速做出回应,尝试用更长的回合数寻觅机会,这个改变很快就收到了成效,卫冕冠军在第4局的多拍回合中逼出了对手的回球出界,成功回破将比分追平。

经历了前四局的适应,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渐入佳境,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和正手进攻火力十足,斯维托丽娜底线实力开始发威,随后8局两人都是稳稳保发,第一盘比赛在6比6战平之后进入抢七大战。

关键的抢七局,超级mini破发大战上演,双方先后1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比赛打了超长的26分才决出胜负,斯维托丽娜在第7个盘点的多拍回合中逼出了普利斯科娃的回球出界,艰难地以14比12的比分惊险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场,斯维托丽娜乘胜追击,抓住普利斯科娃主动失误增加的机会,卫冕冠军率先破发2比0领先,此时首盘的比赛进程再次上演,但这一次取得回破的是普利斯科娃,捷克人在第4局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强势破发将比赛拉回了均势。

关键的第7局,普利斯科娃的进攻状态突然下滑,耐心的斯维托丽娜又一次拿到破发点,并且在底线对拉中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二度破发的卫冕冠军士气大振,守住优势将比分带到了5比4的领先。

最后的第10局,顽强的普利斯科娃拿到了连续的两个破发点,但危机时刻斯维托丽娜有发球保驾护航,三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她绝境逢生,惊险保发以6比4锁定胜利,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小组赛击败普利斯科娃,同时也收获了对后者的四连胜,顺利开启总决赛的卫冕之旅。

女双红组小组赛,3号种子、法网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虽然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和2个赛点,但最终她们还是以6比2、5比7、10比6险胜5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豪取总决赛双打四连胜的同时也顺利开启卫冕之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