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不好使 枪手当初的候选有谁能再考虑一下?

闫羽10-28 17: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埃梅里没有拿出证据,证明他替换温格是一次升级。”在阿森纳令人遗憾的被水晶宫2比2逼平之后,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纳尔蒂如此写道。这用词其实有些委婉,因为即便是那些不怀念教授的人们,也已经开始觉得现任阿森纳主帅没有任何长进了。

所以,在2018年夏天结束温格时代的枪手是做错了吗?事实是在一周前的温格70岁生日那一天,确实有不少阿森纳拥趸曾呼唤“教授请回来”。不过那只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几乎没有任何可能会实现。而跨过由温格撑起全队的岁月,在新俱乐部构架下迎接新时代,这也是枪手必须要做的事情。毕竟温格终究会离开,如果不是2018,也绝对不会直到永远。

但是现在,阿森纳的选择看上去还是很不太对。虽然被水晶宫战平也算是“情有可原”,中卫帕帕的绝杀之球被VAR吹掉存在着不小争议,但球迷们对于埃梅里的怨恨却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当上赛季初段一波连胜之时,这位西班牙籍教头带队尚有边路犀利能用新人的感觉,而现在的他却是缺点满身:想玩传控造不出控制力,玩速度又缺乏创造性;用人方面更是乱七八糟,比如任命中场状态最差的人当队长,却把唯一的防守型后腰放板凳,再把传球最好的彻底排除出大名单。

战术没有灵魂,更衣室看来也快控制不住,埃梅里本赛季的表现只会让枪迷们唉声叹气。就此有人肯定会想:当初要选的是别人,情况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难看?但或许,阿森纳曾经的可选项就不是很充裕。去年年底,阿森纳俱乐部的足球总监桑列伊曾经向外界透露,在敲定埃梅里之前,他们“最初列出了50个名字”。但显然这个数字是注水过的,最多只是列出来想了想,并不能真的算是枪手新帅的候选人。而据日前媒体The Athletic披露,阿森纳实际当面接触过的目标只有8位。

阿莱格里、阿尔特塔、亨利、洛佩特吉、兰尼克、桑保利、维埃拉以及埃梅里,这就是前BBC记者,现供职于The Athletic的奥恩斯坦(Ornstein )所透露的名字。除此之外,他还表示枪手高层讨论过孔蒂、埃迪·豪,萨里以及罗杰斯,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兵工厂并未与后几位进行实质性的接触。至于去年上半年外界一度传得比较厉害的恩里克,实际则从未接到过阿森纳的邀请。

如此看来,埃梅里的“竞争者”中还是曾有一些让人心动的名字。试想一下,如果率领枪手的是前尤文主帅阿莱格里,那他们的战术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像无头苍蝇?但“谈过”不代表“爱过”,从这份8人名单中的其他人选来看,也猜得出当时的阿森纳能开出什么样的条件,吸引力大概是什么样的程度。事实上最接近“挤掉”埃梅里的不过是阿尔特塔——一位完全没有单飞经验的曼城助教,并不适合从阿森纳这种“百废待兴”的队伍开始。

那么当埃梅里看上去也不行了的时候,当初的候选名单还有用么?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但上面的有些名字几乎已经可以直接划掉。亨利在摩纳哥一败涂地,维埃拉今年带队尼斯也开局不利,枪手要想走名宿路线恐怕会很艰难。兰尼克则已经转型高级管理人员,还有桑保利、洛佩特吉等等,他们在巴西桑托斯以及西甲塞维利亚也有自己的新主帅工作。

看来看去,还是赋闲的阿莱格里对阿森纳球迷最有吸引力。但“英语还没学好”的意大利人在婉拒曼联之后,能对阿森纳动心么?今年夏天枪手花钱不少,倒是已经展现出了几分要“奋发图强”的意思,但也未必能在未来展现出足够多的诚意。

坊间则已有传闻,如埃梅里“遭遇不择”,阿森纳可能会选择让前瑞典中场、现任助教永贝里在代理主帅的位置上顶一顶。这听上去是个可以一试的选项,但也必定带有极大的风险。以阿森纳目前联赛第五(落后第四切尔西4分)的排名,那些埃梅里的反对者们肯定还得再忍一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