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知良后继有人?41岁中村俊辅743天后再进球

安晓君10-27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进行的日职乙联赛第38轮比赛,横滨FC在主场以2比1击败东京绿茵。今年夏天刚加盟横滨的41岁老将中村俊辅,在比赛中打入一粒任意球,这是中村俊辅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进球,也是他时隔743天后再次进球。

中村俊辅出生于1978年6月24日,上赛季他效力于J联赛的磐田喜悦,只有2次出场。中村司职中场,此前他效力过苏超凯尔特人、西甲西班牙人、日职联横滨水手队和磐田喜悦队。中村俊辅在386场J1联赛比赛中打入73球,此外他之前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98次打入24球,帮助日本队获得了两届亚洲杯的冠军(2000、2004)。

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的第26分钟,队友皆川佑介背对防守球员将球送给禁区外围的中村俊辅,后者迎球左脚爆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这是中村俊辅为横滨打入的首个进球,也是自己的首个J2进球,同时也是他时隔743天后再次进球,他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10月14日的J1联赛第29轮,在对清水心跳的第62分钟打入一球。

与此同时,41岁4个月零3天的中村俊辅,也成为J2联赛史上进球年龄第二大的球员,第一的是中村俊辅的俱乐部队友三浦知良,纪录是50岁14天。排名第三的是长崎前锋玉田圭司的39岁6个月零9天。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目前,日本J1联赛的最年长进球纪录由济科保持,年龄为41岁零3个月12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