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塔首秀首胜!三次神奇换人各进一球创意甲历史

宁穆10-27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重返意大利来到热那亚执教的首场比赛,蒂亚戈·莫塔通过三次神奇的换人彻底扭转了比赛,三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各进一球。31逆转布雷西亚,热那亚暂时逃离降级区,莫塔上演了完美首秀。

上轮15惨败给帕尔马,让热那亚高层决定换帅,只不过很多人并没有想到,最终人选会是没有太多执教经验的莫塔。虽然俱乐部主席普雷齐奥西和莫塔之间感情不错,但这个选择还是让很多球迷有些质疑,毕竟之前蒂亚戈·莫塔只执教过巴黎圣日耳曼U19青年队。

新官上任的莫塔为热那亚带来了一些改变,在首发阵容上,他和前任安德雷亚佐利相比做出了三处改变,居米什完成了自己在热那亚的首秀,而卡萨塔也仅仅是联赛第二次出战,此外拉多万诺维奇被放在了后腰位置。不过显然球队对于莫塔的新战术还需要时间适应,上半场热那亚的表现只能用一般形容,对方球员巴洛特利和托纳利才是上半场最闪耀的明星,托纳利第34分钟的进球帮助布雷西亚取得了领先。

能够看出莫塔对球队上半场表现并不满意,下半场伊始,他便用阿古德洛换下拉多万诺维奇,此后又分别换上潘德夫和夸梅。有意思的是,恰恰是他换上来的三个人完成了一场神奇逆转,三人在第667579分钟各入一球,助球队31逆转取胜。这也创造了意甲的一个纪录——三个替补在一场比赛中打入3球,意甲此前从未有过。

潘德夫打进热那亚第三个进球后脱衣庆祝。

赛后莫塔兴奋地表示:“很好,能成为这支球队历史上的一人总是让人非常兴奋的,这一次所有人都表现非常出色,哪怕是在替补席上坐着的人。我们有一颗大心脏,像一支球队一样克服了困难。我有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队员们都很棒,从第一分钟开始努力,我赛前就希望所有人在困难的时候要团结,他们也做到了,我很满意。我们在比赛初段没有打出我要求的东西,布雷西亚上半场真的踢得很好,但只要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就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确实,下半场出场的三名球员很好地执行了莫塔的战术要求,打入三球,对此他表示,“球队中的所有球员都非常有趣,他们很有能力。我被队员们那种对于比赛的渴望所震惊,这就是这支球队应该走的路。”至于比赛最后时刻场上出现几乎四名前锋,他解释说,“下场我们可以从一开始就这么尝试,我的阵容厚度很深,我需要非常小心,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潘德夫、莫塔、巴洛特利此番在意甲赛场重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