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儿”绝非浪得虚名!萨巴伦卡珠海赛冲第五冠

段伊伊10-27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萨巴伦卡新晋“中国女儿”的外号真的不是白喊的!

在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半决赛2比0击败穆霍娃后,这位白俄罗斯新星第五次、本赛季第三次在中国打进决赛。除了曾在天津赛负于莎拉波娃外,萨巴伦卡在深圳、武汉(两次)拿下了三冠,要知道她的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数不过四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姑娘在听到自己的“光辉战绩”后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中国爱我,我爱中国,所以每次来到这里成绩都难以置信,我会努力保持下去。”

萨巴伦卡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是在25日晚上十点半结束的,不到24小时她又打完了一场半决赛,而决赛的时间则是在26日下午一点。别忘了,在结束珠海的比赛后她还将马上转场深圳,与梅尔滕斯出战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虽然连续出战高强度比赛,但萨巴伦卡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依然非常良好,“我有超过两周的时间来准备年终的这两项赛事,所以从体能角度来讲没有问题。”让人不得不感慨,年轻真好啊。

与一直充满活力的萨巴伦卡不同,贝尔滕斯在和郑赛赛的半决赛中则显得非常疲惫,首盘更是以2比6迅速交出。但身为世界前十的名将还是有着极强的调整能力,在提高了发球和多拍专注度后,贝尔滕斯连胜两盘完成逆转。荷兰一姐表示自己在赛前感到精疲力竭,身上有多处出现抽筋的情况,“我会尽可能地准备决赛,希望还能有力气完成最后一击。毕竟也只剩这一场比赛了,相信自己能聚集起所有能量。”

两人在过去交手过五次,光是本赛季就打了三次,对双方的球风非常熟悉。从对战记录来看,贝尔滕斯四胜一负占据上风,在今年圣彼得堡和伊斯特本赛中,也都是她带走胜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在武网第三轮,萨巴伦卡虽然笑到最后,但过程却并不轻松,第二盘更是战至抢七大战才以11比9分出胜负。“和她的比赛总是很有趣,”萨巴伦卡在展望决赛时说道,“每次都是一场大战,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场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