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追9分逆转对手进决赛 谌龙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李婷10-26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去年法国公开赛,谌龙接连击败乔纳坦、桃田贤斗、石宇奇,拿到赛季唯一一站巡回赛桂冠。一年之后,来到“福地”法国,谌龙依旧高歌猛进,在今天的半决赛2比0力克印尼名将金廷后,距离卫冕只剩下一步之遥。此外,连续两站没有冠军入账的郑思维/黄雅琼也顺利跻身决赛,国羽在明天的决赛中将力争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

上周丹麦公开赛,谌龙从第一轮挺到了最后一天,只是在最终章的时候负于桃田贤斗无缘桂冠,不过亚军已经是谌龙近期以来最好的成绩了,他的状态通过丹麦公开赛一场场的调试也肉眼可见地恢复起来,里约奥运周期那个谌龙在慢慢回归了。

转战法国,谌龙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林丹成为国羽男单独苗后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这一站比赛,他打得更为坚定,连续几场都是2比0取胜。原本谌龙半决赛的对手被“预定”为桃田贤斗,但世界第一输给克星金廷,结束了自己的28连胜,也让谌龙晋级决赛的道路变得平坦了一些。

纵然谌龙以往与金廷交战是输多赢少,在去年对金廷是四负一胜,但是今年上半年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的两次交手,谌龙和金廷倒是各胜一场,相对于桃田贤斗,显然还是这位印尼选手好对付一些。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战的这场半决赛,谌龙并没有在场面上占据太多优势,也没有真正控制住比赛节奏,他做到的是在领先时比对方更坚定一些,在落后时比对方更耐心一些,在关键分上比对方更老道一些。

在21比19取得首局胜利后,谌龙在第二局一度以12比18落后,眼看双方就将进入决胜局的较量,谌龙竟是连追9分,将比分逆转至21比18,从而2比0击败金廷,时隔一年后再次晋级法国公开赛决赛、时隔一周后连续晋级“背靠背”两站巡回赛决赛。

赢得最后一分,谌龙累的直不起腰来,体力显然有些透支,确实是太累了啊,不到两周时间里,这已经是谌龙打的第九场比赛,谌龙觉得累并开心着:“第九场比赛了,消耗确实非常多,很开心自己还能去赢得胜利,又回到了决赛,决赛就去全力以赴吧。”

对于近期自己的回暖,谌龙表示:“我一直在做自己坚持的事情,有时候做得对也不一定能赢得比赛,但起码也要全力以赴去这么做,在每一天认真训练,和教练进行沟通,进行比赛总结。”

从去年法国公开赛到今年法国公开赛,谌龙确实也已经有一年时间未见金牌了,但经历了起伏不定之后,谌龙如今的状态是令人放心的,即便无法蝉联,现在的他也是能够重新将低谷中的男单拉出来一把。

而除了谌龙,今天半决赛国羽登场的另一组选手郑思维/黄雅琼也获得了胜利,他们2比1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将向两站比赛都错失的混双金牌重新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