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姆奇霍娃进四强 郑赛赛有惊无险小组突围

Max10-26 12:35 体坛+原创

10月25日,WTA官方消息,2019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第四比赛日,萨巴伦卡经过三盘苦战以6比4、3比6、7比5艰难击败双打搭档梅尔滕斯,携两连胜挺进四强。马尔蒂奇以6比4、6比3击败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但根据净胜局计算,郑赛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捷克新星姆奇霍娃以6比4、4比6、6比3力克2号种子肯宁,携两连胜成功从小组赛突围,晋级半决赛。

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以6比4、3比6、7比5艰难击败好友梅尔滕斯,顺利从玫瑰组中出线晋级四强,创造自己在珠海的最佳战绩。

比赛伊始两人便迅速进入状态,两人在前四局战至2比2平。萨巴伦卡在第五局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保发后白俄罗斯人士气大振。来到第十局,在梅尔滕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萨巴伦卡提升攻势连下三分,并在第三个盘点上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以6比4先下一盘。

比赛来到次盘,一盘在手的萨巴伦卡专注力下滑,梅尔滕斯抓住机会在第三和第九局两度取得破发,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战况更为扑朔迷离,两人在第三和第四局完成互破,随后各自保发,在前八局中战至4比4平。赛末阶段则演变为一场破发大战,在萨巴伦卡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白俄罗斯人挽救一个破发点,在第三个赛点上终于兑现以7比5再下一盘取得比赛胜利。

中国金花郑赛赛以4比6、3比6不敌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因为郑赛赛拿下的总局数为7局,这样中国金花也就顺利从杜鹃花组突围,晋级女单四强。

首盘比赛由郑赛赛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开场陷入慢热遭遇破发,马尔蒂奇保发后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两人在第八和第九局取得互破,来到马尔蒂奇的发球胜盘局,克罗地亚人连下四分保发以6比4先下一盘。来到次盘,战况依旧扑朔迷离,两人在前两局取得互破。马尔蒂奇提升攻势,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保发后以4比2领先。在第七局,郑赛赛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七局,这样中国金花也就锁定了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之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马尔蒂奇有惊无险保发,锁定胜局。

山茶花组的美国新星肯宁对阵捷克选手穆霍娃,最终,姆奇霍娃以6比4、4比6、6比3顺利晋级,锁定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首盘由姆奇霍娃率先发球,前八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没有出现破发点。进入盘末关键阶段,姆奇霍娃顺利保发取得5比4领先,然后申请了教练进场指导。在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有压力的美国小将出现波动,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盘点,并在第一个盘点上就以一记正手挂网葬送首盘。这样,姆奇霍娃以6比4先下一盘占得先机。首盘姆奇霍娃发球局非常强势,5个发球局仅丢2分。

第二盘一开始,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肯宁的击球伴随着阵阵吼叫,力图翻盘。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第二盘第七局时,肯宁打出破釜沉舟之势,首次获得破发点,并且依靠对手正手击球出界一举破发,取得3比2领先优势。第二盘第七局后,姆奇霍娃申请了医疗暂停进行血压测量。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反而是肯宁失去手感,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丢掉自己发球局,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比分来到4比4。不过,姆奇霍娃并未能一鼓作气,连丢四分被反破。肯宁迎来发球胜盘局,盘点上,美国小将在底线正手对攻中占据上风,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6比4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战至1比1。

决胜盘中,前两局双方均挽救破发点得以保发。第四局中,姆奇霍娃取得破发,打开局面取得3比1领先。当比分来到姆奇霍娃5比2领先时,肯宁申请医疗暂停,在大腿缠上厚厚的绷带。

姆奇霍娃在发球胜赛局中,顺利保发,赢得比赛,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昂首晋级四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