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站西西帕斯晋级四强 能否阻挡费德勒卫冕?

刘七七10-26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10月26日,巴塞尔站男单3号种子西西帕斯在3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两个6比4,逆转淘汰了塞尔维亚球员克拉吉诺维奇。接下来他将在半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

在中网结束巡回赛单打四连败后,西西帕斯终于又找回了硬地作战的好状态,赢下了过去12场比赛中的10场。他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克拉吉诺维奇近期状态也相当出色,上周的斯德哥尔摩站还打进了决赛。首盘克拉吉诺维奇也延续着良好的发挥,6次来到网前全部得分,只送出3次非受迫性失误。完成了两次破发后,塞尔维亚人仅用时33分钟便拿下首盘。

面对对手这样强势的表现,西西帕斯在次盘迅速调整了策略,站到了底线更远的位置,改变了回球的高度以求延长每一分的拉锯。这一变化立刻收到了成效,克拉吉诺维奇的正手开始出现失误。三号种子逐渐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导,将比分拖入决胜盘后,年轻人的体能优势便凸显出来。克拉吉诺维奇在过去10天内打了八场比赛,因而第三盘明显有些力不从心。最终西西帕斯逆转成功,锁定了巴塞尔站的四强席位。

希腊少年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力争在本站夺得第十冠的本土巨星费德勒。毫无疑问,在主场迎战费德勒,西西帕斯将面临的困难将不是之前的比赛可以比拟的。除此之外,由于对手瓦林卡因背伤退赛,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得以不战而胜晋级,又多得到一天的休整时间。从而可以以逸待劳迎接新生代的挑战。西西帕斯将对手拖垮的策略想要再拿来对抗费德勒也许就无法继续奏效了。

而对于费德勒来说,西西帕斯无疑是他在争夺第十冠道路上最大的阻碍。这个赛季两人在年初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接下来的这场交锋,也是一场胜率五五开的战斗。早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西西帕斯就谈到,现阶段自己感到非常自信,能够在不利的局面也同样保持冷静并找到应对之道。可以预见他将在这场半决赛中全力向巨头发起冲击,“我已经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已经经历过了各种不同的情况,明白比赛中会出现起起伏伏的状态。所以我非常冷静,因为我知道我只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但我也还在积极尝试以前我不曾打过的东西。”西西帕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