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平常心看待珠海半决赛 萨巴伦卡迎体能考验

段伊伊10-2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金花郑赛赛凭借一个净胜局的优势惊险闯入四强,将对阵荷兰名将贝尔滕斯;另一组则是“95后”的青春对决——萨巴伦卡PK穆霍娃。尽管贝尔滕斯和萨巴伦卡在排名和生涯成绩上均要高过对手,但因为双方鲜有交手纪录,结果依然充满悬念。

时隔四年再次持外卡来到珠海,郑赛赛不仅在首场就完成了对凯斯的“甜蜜复仇”,更是在闯入四强的同时,刷新职业生涯排名新高(第35位)。谈起这两次的参赛感受,郑赛赛坦言能够闯入半决赛已经是对自己的肯定,而面对头号种子,自己决定放下包袱拼一把。“当时跟大威、凯斯打的时候,就觉得我这样类型的选手怎么去跟力量型选手去抗衡。当时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知道我自己要去加强哪些东西。这四年虽然有很多起起伏伏,有很多事情发生,有很多伤病,但是经过这次,小组赛打得我觉得还可以,第一场还没有想到,确实打得也不错,第二场也算顺利过关,是给我这四年的肯定。所有事情都在顺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自己不急躁去想要成绩,一步一步踏实着走。”

郑赛赛此前与贝尔滕斯有过一次交手,在2016年迈阿密站首轮,她以3比6、2比6负于对手。不过时隔三年,郑赛赛也如自己所言有了长足的进步,既然已经击败了一位老对手,未必不能完成第二次?

另一组对决的结果则很有可能取决于双方的体能。因为签证原因,捷克小将穆霍娃错过了球员晚宴,直到22日开赛第一天才来到珠海。在进行了一次的适应性训练后,就连续打了两场三盘大战,分别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和肯宁。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穆霍娃看起来依然相当疲惫,她透露自己仍在适应时差,在和肯宁的比赛中也一度因为头晕的症状量了血压。

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原本是体能储备更好的一方,在首日以2比0轻松击败萨卡里后,拥有了两天的休整时间。但在与双打搭档梅尔滕斯的比赛中,两人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萨巴伦卡的新闻发布会更是在晚间11点过后才结束。

“我在早些时候看了一会儿穆霍娃的比赛,不得不说她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所以半决赛将会非常艰难,我很期待会发生什么,”萨巴伦卡在展望半决赛时说道,“我们之间没有交过手,也还没有和教练讨论过她。但无论如何她都是很厉害的,当然了,能打进半决赛的肯定不是泛泛之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