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莱斯库总决赛无悬念出线?小组赛需要提防一人

爬爬10-25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避开了另外两位热门大坂直美和巴蒂,也躲开了刚刚在莫斯科夺冠的本西奇,安德莱斯库的首次总决赛之旅运气真的不错,而且她对所在组的另外三位选手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保持不败!

在中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大坂直美,赛季17连胜惨遭终结后,安德莱斯库坦言这种输球的滋味不太好受,但她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把目光放在了年终总决赛上,她曾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年终前三,而本次签表出炉后,她似乎距离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她能否复制齐布尔科娃2016年首次参赛就夺冠的神话,成为总决赛历史上首位“00后”冠军,也为自己神奇的2019画上圆满的句号呢?来看看她和另外三人的交手情况吧:

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此次却是凭借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她想要复制去年连赢五场夺冠的奇迹,恐怕难度是相当大的。虽然今年在大满贯终于取得了突破,温网和美网连续打入四强,但全年却没有一个冠军入账,在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中,她正是输给了安德莱斯库,那也是两人迄今为止仅有的一次较量。

卡·普利斯科娃已经是连续四年入围了,过去两年她都打入了半决赛。今年她虽然拿到了WTA中最多的四个冠军,而且还都是顶级赛这种高级别,但她最大的问题依然是稳定性不足,另外她今年对阵顶尖高手的战绩也不够理想,在罗杰斯杯八强战中正是输给了安德莱斯库。

所以如果是正常发挥,对阵上面两位选手时,安德莱斯库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作为罗马尼亚裔的她,和自己的“半个老乡”哈勒普还从未交手过。过去,安德莱斯库一直将哈勒普视作精神导师,在突破之前也经常向后者请教,虽然两人在力量上相差悬殊,但打法和斗志却颇有几分相似,所以这场遭遇战会非常有趣。

而对哈勒普来说,今年是她连续第六年入围总决赛,去年以世界第一入围却因伤退赛,她错过了最好的夺冠机会。在今年温网夺冠之后,哈勒普一直都处在一个调整的状态,似乎就是为了全力冲刺年终总决赛,今年她的参赛策略已经非常大的调整,更加倾向于重大比赛,再加上对小组另外两位的战绩也不落下风,这也让最近一直悄无声息的她,反而有可能成为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匹黑马”。

不过总的来说,和红组场场是强强对话,出线形势很难预测相比,紫组中安德莱斯库确实是非常有希望锁定一个半决赛名额的。至于另一个四强席位属于谁,那就要看这三位中生代90后们的临场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