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压线”进四强 郑赛赛感慨复杂形势让人分心

段伊伊10-25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小组循环赛制可难坏了这帮习惯于打单场淘汰赛的球员。

美国名将凯斯在以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时,依然保有着极其微弱的出线希望,“早些时候我尝试研究出晋级形势,但算得脑袋疼,所以就放弃了”;同组的郑赛赛又何尝不是呢,中国金花在一胜在手的情况下,第二场甚至不需要取胜就可以跻身四强,“我知道拿下一盘就可以赢了,但是不知道具体要拿多少局,所以过程中很紧张,也比较担心,因为老想着赢。”

球员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旁观者也难逃煎熬。眼看郑赛赛在与玛尔蒂奇的比赛中以4比6先失一盘,新闻中心的中国记者们便开始寄希望于她能在第二盘至少赢下三局,从而通过计算净胜局的方式获得出线资格。而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郑赛赛最终大比分0比2输掉了比赛,但局分正好是4比6、3比6。

其实光是在第二盘,郑赛赛就遇到了两次“惊险时刻”,一次是2比1领先被对手扳平;另一次当比分来到2比4时,在自己的发球局处于被动。郑赛赛的教练在两次进场指导时也看出了弟子的焦虑,指出如果总是想着再赢几局就出线,是无法专注打自己的球的。“我就跟教练抱怨一下,说今天打得非常不理想,”郑赛赛说道,“就是想把这个压力去输出一下,让自己稍微放松一点,确实一直很紧。”

在开赛首日战胜凯斯后,郑赛赛获得了两天的休息时间,相较于连打两场的玛尔蒂奇,在体能上略有优势,但复杂的晋级形势还是不可避免地让中国金花分了心,“其实今天执行的战术还可以,但没有办法专注。网球比赛如果你一直在胡思乱想,没有真正盯住球,就会犯一些低级的错误,但确实跟思想老是跑是有关系的。很开心到最后刚好拿到了够用的局数来出线。” 

“她(玛尔蒂奇)知道我赢多少局就出线,我们握手的时候,她就跟我说‘恭喜你,你出线了’,郑赛赛回忆两人在网前的交流,“其实我是不知道的,可能她有过这种经验,我也是第一次打小组赛到这种情况,如果下次再出现同样的情况,我也会准备的更好,也会应对更自如,第一次是有点经验不足。 ”

不论多么惊心动魄,郑赛赛都已经挺过了小组赛这一关,第二次持外卡出战珠海赛的她,首次打入赛事四强。而等待她的,将是荷兰一姐贝尔滕斯。不同于本场的纠结,展望半决赛,郑赛赛显然已经放下了压力,“尽量忘记今天在赛场上怎么打的,明天以一个崭新的面貌上场。我觉得她是一号种子,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就去拼她了。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