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落入“死亡之组” 总决赛将再遇苦主本西奇

弈桑10-25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女子网坛的年度收官大战——WTA年终总决赛将于本周日打响,抽签结果于周五晚也全部出炉。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已经在亚洲取得十连胜的大坂直美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她所在的红组不但有世界第一巴蒂、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还有她的“准克星”、今年已经对自己取得了三连胜的本西奇。

在美网卫冕失利后。大坂直美转战亚洲突然找回了久违的手感,她在大阪和北京背靠背夺得冠军,以十连胜的战绩连续第二年晋级年终总决赛,特别是在中网,她还终结了安德莱斯库的17连胜,也正是因为这一波连续的好成绩,大坂直美已经晋升为本届比赛的最大热门。

本西奇今年则是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而且还是因为上周在莫斯科夺冠,才在最后时刻涉险挤掉了小威廉姆斯和贝尔腾斯,但也正是这个冠军,及时提升了她的状态和士气,让所有选手对她都不敢轻视,本西奇仿佛又回到了年初,在迪拜连续击败四位世界前十夺冠,以及在美网打入四强时的状态。

而大坂直美和本西奇真可谓是冤家路窄,两人今年就有过了三次交手,大坂直美三战全败,更凑巧的是,其中两次分别发生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美网的卫冕战中,本西奇真可以说是她的大苦主。对大坂直美来说,在自己状态不好时被对手连下三城,她早就憋了一口气想要复仇,所以这次分组也算是一个天意的安排,让她有机会在年内就至少扳回一城。

那么,大坂直美到底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还是一雪前耻扬眉吐气呢?那么目前都保持着连胜的两人,谁能将连胜势头继续下去呢?这将是小组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

大坂直美的另一个小组赛对手会是世界第一巴蒂,和本西奇一样,巴蒂同样是今年首度入围,但第一次参赛就是头号种子,这可是多少年都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了,用“奇迹”来说也毫不为过。只要能够顺利打完三场小组赛,无论能否小组出线,巴蒂都将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而这或许可以让她轻装上阵。

所以,对于大坂直美来说,即便在中网决赛中刚刚击败巴蒂,但此刻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而且那场比赛她也是三盘苦战才过关,再加上交手记录方面两人也是各胜两场,更让这场比赛充满了变数。

相对而言,作为本组中唯一有夺冠经历的科维托娃,反而可能是最被边缘化的一位。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的捷克人,目前仍处在一个恢复的阶段,而从澳网决赛那场失利来看,即便是双方都来到最佳状态,现在的她恐怕也很难在大坂直美身上占到便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