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开启 江苏收获开门红

宗谷一11-18 20:45

11月17日下午3时,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揭幕战在卫冕冠军太平洋保险江苏与广东思腾之间展开,最终太平洋保险江苏以30.5:24力克广东思腾,顺利收获主场开门红。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江苏省体育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中琦、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林峰、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苏州高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周晓明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开幕式上,进行了简短的交接旗仪式,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从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手中接过联赛旗,这也标志着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的比赛正式开启。

对于本场揭幕战,苏粤两队都极为重视,均派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阵容。太平洋保险江苏主帅闫威名,安排两大功勋球员王权和赵晨联袂首发,辅以马益奎、刘赵梁、曲汝洋等悍将。广东思腾主教练祝捷同样主力尽出,由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张建杰领衔,两名国青小将董家辉和李朗轩在替补席随时待命。

开场52秒,曲汝洋便打进了新赛季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的首粒进球,为太平洋保险江苏打开进球账户。张建杰远射迅速扳平比分后,不幸成为新赛季首位被“小罚”出场的球员。比赛进行到4分04秒,王杰缘罚进了新赛季的首个“七米球”。

尽管开局阶段在比分上保持着微弱领先,但太平洋保险江苏还是显得有些“慢热”,全队进攻并不流畅。反观广东思腾则打得有声有色,张建杰与替补出场的董家辉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为5:4。

 眼见局势不妙,太平洋保险江苏66号赵晨主动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与此同时,王权先后扑出了对手两个“七米球”,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随着太平洋保险江苏防守强度的整体提升,广东思腾开始陷入到长时间的“破门荒”之中,而太平洋保险江苏在赵晨的带领下火力全开,将上半场比分定格为14:7。

纵观整个上半场,赵晨与王权在攻防两端可谓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赵晨不仅将太平洋保险江苏的整体进攻重新带回正轨,个人也轰下4分。王权则完美诠释了“一夫当关”的含义,扑救成功率接近60%。

易边再战,双方均对门将位置做出调整,太平洋保险江苏换上“激情门将”张帅,广东思腾门前也换成了王泽润。整个下半场,太平洋保险大面积轮换阵容,闫威名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让每一名球员都得到出场机会,尽快进入到联赛状态之中。

尽管比分落后,但广东思腾却打得异常顽强,展现出了“小快灵”的自身特点,多次将分差迫近到3.5分。然而,凭借着张帅的稳定发挥,以及强大的进攻火力群,太平洋保险江苏始终将优势掌控在自己手中。最终,太平洋保险江苏以6.5分的优势,笑到最后。太平洋保险江苏12号王权和广东思腾15号张建杰,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本赛季超级联赛,央视体育将继续以“大屏端+新媒体”的形式进行全程直播。球迷朋友可以通过央视频和央视体育移动客户端观看所有场次的比赛。除此之外,CCTV5将对苏州站17日、18日和20日下午15时比赛进行直播,CCTV16将对23-25日的5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从本站开始,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全面开放现场售票。为了鼓励更多大众现场感受手球运动的魅力,苏州站门票价格设定非常亲民,最高票价仅100元,尤其是半日通票可以最多观看3场赛事。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金衡票务”,就可实时下单购买比赛门票。

11月17—25日,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让我们一起到现场感受手球运动的魅力。

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联合主办、华体赛事(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星河流域(深圳)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运营,苏州市体育局支持,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