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洞连吞柏忌仍打出64杆 伍兹领跑ZOZO锦标赛

水冰10-24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0月24日,美巡赛2019-2020赛季第7场比赛——ZOZO锦标赛在日本东京郊外千叶县的阿卡迪亚高尔夫习志野乡村俱乐部结束了首轮比赛。新赛季首次亮相的泰格·伍兹,在前三洞连吞三个柏忌之后强劲反弹,全天总共抓下9只小鸟,以总成绩64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领跑全场。同样打出-6、并列领先的,还有美国球员加里·伍德兰德。

“我的开局很差,打了一杆、又一杆、再一杆的坏球,”伍兹说。这是他在2019-202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最近13年里首度在日本参赛。从后九洞出发的伍兹,以连续三个柏忌开始了自己的新赛季:第10洞,他的开球落入水中;第11洞,同样是开球失误,他把球打进了球道左侧的树林;第12洞,伍兹攻果岭的一杆又停在了果岭环上,用了三推才把球推进洞中。

到了自己的第5洞,第14洞,老虎终于开始觉醒——15英尺外的上坡推,伍兹抓下了新赛季的第一只小鸟。

“我只是努力想要将+3的成绩扳回来,”伍兹说,“我的推杆感觉很好,我推得也很不错。”从这一洞开始,伍兹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再也没有吞下过柏忌。第14-18洞,他在5个洞里抓下4只小鸟。伍兹在前九洞的目标,是“在转场时把成绩打回平标准杆”,但这4只小鸟将他的半场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杆。到了球场的前九洞,他更是从第3洞开始接连抓鸟,在7个洞里抓下5只小鸟,排位也从刚开始的几乎垫底,冲到了领先榜的单独第一位。

-6、64杆,这是伍兹自2018年宝马锦标赛首轮以来,在美巡赛上交出的最低单轮成绩,也是他在美巡赛季首战的历史最佳开局成绩。不包括今天,他曾经30次在美巡赛上首轮领先/并列领先。其中有一半(15次),他将优势维持到了最后,赢得冠军。

至于单轮9只小鸟——在2013年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当年的凯迪拉克锦标赛)首轮后,伍兹就再也没有一天抓过这么多只笑尿了。

在日本举起冠军奖杯是什么滋味,伍兹并不陌生——他在2004和2005年都赢得过日巡赛邓禄普凤凰赛的冠军。但本周,伍兹面对的挑战,既有身后紧追的球员,也有即将变坏的天气。

四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伍德兰德在风中的习志野乡村俱乐部打出了完美一轮:6只小鸟、没有柏忌。“我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好,开球很棒,任何时候都能从球道上控制球上果岭,推杆也让今天变得很美好,”35岁的伍德兰德说,“上周的好成绩也对我有所帮助,我很期待剩下的比赛。”上周在济州岛,伍德兰德以-15的成绩排名并列第三。

周一与伍兹一同参加逐洞赛的本土球星松山英树,全天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5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三位。包括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在内,有12位球员与伍兹的差距在4杆以内。

“今天打得很扎实,风一直在不停地刮,因为台风快来了,”上赛季赢得RBC传承高球赛的潘政琮说,“开局连续抓下四只小鸟,是有帮助的。”从前九洞出发的他,先是在第3洞吞下了柏忌。但从第4洞开始,他连续抓下4只小鸟。

绝大部分球员,都是本周第一次来到全长7041码、标准杆70杆的阿卡迪亚高尔夫习志野乡村俱乐部,潘政琮也不例外。“我一直在告诉自己,要保持进攻性,”小潘说,“我很喜欢日本风格的球场,树木很多,跟我读大学时的球场很相似。”

这是小潘本赛季参加的第四场比赛。前两场比赛——西夫韦公开赛和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他都未能晋级。上周,他在韩国参加了不设晋级线的希杰杯@九桥,最终排名单独第46位。

在本周初刚刚经历过台风“浣熊”洗礼的东京都市圈,即将迎来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周四的球场已经是强风四起,预计周五的天气将急剧转坏,球场从早上开始就将迎来大雨。比赛的第二轮因此将提前一个小时开球。

ZOZO锦标赛共有78位球员参加,不设晋级线,总奖金97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175.5万美元的奖金,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这是常规美巡赛首次在日本举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