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揭幕战芬兰小将书写历史 35+17成乔丹后首人

董倡硕10-24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马尔卡宁刚刚进入NBA的那个赛季,他就已经成为了风城的新宠。生涯的前20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4.3分和8.2个篮板球,48记三分球的数据也创造了NBA的纪录。尽管当时公牛队依旧在东部垫底,可是他们也终于在芬兰人身上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不过,好运却并没有就此眷顾马尔卡宁和这支在联盟底层摸爬滚打多年的球队。由于伤病问题,马尔卡宁在个人第一和第二个赛季中分别仅出战68和51场球。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之后,马尔卡宁在赛季开始前也是憋足了一口劲,渴望在完成自我成就的同时,带领公牛队走上季后赛的舞台。“我们准备好了,准备好面临一切挑战。”从马尔卡宁的语气中,你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火焰。

新赛季揭幕战中,公牛队迎来了黄蜂的挑战。在人们纷纷将聚光灯对准扎克·拉文的时候,马尔卡宁则成为了公牛队全场的爆点。此役,马尔卡宁在四号和五号位上不停摇摆,尽管外线手感冰凉,但是芬兰人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进攻技巧。全场比赛他出手多达25次,但是仅有2次来自中距离。出色的脚步移动和对抗能力让马尔卡宁在禁区内几乎不可被阻挡,不论是面框强攻还是夺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劳里同学样样都有,展现出了曾经只属于美式锋线的强大统治力。

35分17个篮板,马尔卡宁在三分球7投仅有1中的情况下交出了这样一份高效答卷。他也成为继1995年的迈克尔•乔丹之后,球队历史上首位在赛季揭幕战中得到35分的球员。与此同时,他也是继乔丹和吉尔莫后,第三位可以多次在单场比赛中贡献35分+15板的公牛球员。

实际上,马尔卡宁交出这样一份数据答卷,既是意料之外同样也是情理之中。可是,最让人惊讶的,却是马尔卡宁获取数据的过程和方式。在前两个赛季里,我们一直用诺维茨基的模板来刻画马尔卡宁,但是就连诺天王本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年轻人的对抗和运动能力,要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

“之前我不知道他那么的壮,并且那么的具有运动能力。”诺维茨基说道。“我的意思是,他的投篮非常轻松,他的脚步移动很迅速,他的弹跳能力很强,我认为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能打得很出色。”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里,马尔卡宁还在训练师的带领下增重14磅,希望能够在保留移动和投射特长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对抗能力。

这一特训在首场比赛里就收获成效,在外线手感不开的情况下,马尔卡宁可以轻松用突破和拼抢来帮助球队取得得分。更强的身体素质、更全面的得分能力,完成进化的芬兰人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新时代NBA最值得被期待的名单之上。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马尔卡宁高光的表现并没有能够为公牛队换来一场胜利,他们最终以125比126不敌黄蜂,吞下赛季首败。“他们命中了很多投篮,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糟糕的快攻防守伤害了我们,在球场上,球员之间没有进行有效的沟通,对手可以在进攻中很舒服地出手投篮。”马尔卡宁在赛后总结道。

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希望。公牛队已经在联盟底层徘徊许久,重建和培养年轻球员仍旧是他们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的主要任务,而希望在本赛季之后,他们也可以找到重回巅峰之路上,真正可以依仗的基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